无障碍说明

皇马3连冠=欧冠唯一神迹 5年夺4冠无愧欧洲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皇马击败利物浦,夺得欧冠三连冠,也是欧冠改制后唯一获得三连冠的王者之师。近5年欧冠,银河舰队垄断4冠,欧冠几乎成皇家后花园。

皇马欧冠三连冠

本赛季杀入欧冠决赛,已是皇马队史上第16次做到,之前15场决赛拿下12胜,其中恰恰有一场是在1981年不敌如日中天的利物浦。37年后再战,齐达内的球队没给对手机会,凭借两大前锋的进球3-1胜出。皇马上赛季成欧冠改制后唯一成功卫冕的球队(1990年的米兰后首次有球队背靠背称雄欧洲)后,本赛季银河舰队又成欧冠时代首支三连冠球队。未来多少年后谁能复制这一神迹,还是未知数。

欧冠史上共有7支球队曾连续3年杀入决赛,皇马、本菲卡、阿贾克斯、拜仁、米兰与尤文图斯,唯有皇马办到过两回,能拿下三连冠的球队,过去只有冠军杯初创期的皇马(五连冠),以及上世纪70年代的拜仁(1974至1976年)与阿贾克斯(1971至1973年)曾做到。皇马也是拜仁后,欧冠近42年来头一支完成三连冠的球队,1992年欧冠改制后,同样只有白衣军能连续称霸三年。

加上2014年安切洛蒂时代封王,近5年内皇马已4次称雄欧冠,从巴西世界杯称霸至俄罗斯世界杯。欧冠/冠军杯历史上比这一壮举更神奇的,也只有西甲巨人自己的五连冠。事实上就连5年内4入欧冠决赛,历史上也只有皇马、阿贾克斯与本菲卡能办到(上一队是1969、1971、1972与1973年的阿贾克斯),同样只有白衣军办到两回。鼎盛时代的利物浦曾8年4冠,巴萨2006至2015年间有过10年4冠,与5年4冠的皇马差距均不小。

皇马13次捧起欧冠/冠军杯冠军,也远远甩开第2名米兰的7冠,利物浦与巴萨拜仁依然以5冠并列第3,欧陆夺冠次数二三位的球队,加起来12冠,也不及皇马一队。皇马洲际赛事冠军总数提升至25冠,远超排名其后的巴萨与阿尔阿赫利(20冠),米兰与博卡青年(18冠),白衣军欧战冠军已达22座,同样胜过17冠的米兰与14冠的巴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