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皇马两年同样阵容出战欧冠决赛 C罗史上第4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决赛里对阵利物浦,两队公布了首发阵容,皇马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两届欧冠决赛使用同样首发阵容的球队,C罗则成为史上第四位6次出战欧冠决赛的球员,而利物浦队中的萨拉赫、马内以及阿诺德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纪录。

皇马连续两年欧冠决赛使用完全相同的首发11人

齐达内的首发11人与2016-17赛季欧冠决赛完全一致,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两场欧冠决赛使用同样首发阵容的球队,也成为继阿贾克斯(1972年冠军杯决赛、1973年欧洲超级杯次回合)之后,第二支在两场欧战决赛里排出完全相同首发阵容的球队。不仅如此,与对阵马竞的欧冠决赛相比,皇马也有9名球员继续首发出场。

在皇马首发11人中,C罗成为史上第4位6次在欧冠决赛里出场的球员,其中2次是为曼联出场,4次为皇马出场,仅次于亨托(8次)、马尔蒂尼(8次)以及迪斯蒂法诺(7次)。值得强调的是,在6次出战欧冠决赛的4位球员中,有3位是皇马球员。

皇马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29岁108天,在欧冠出场855次,有8名外籍球员,同时共踢过60场欧冠决赛,赢得了其中的58场。而利物浦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26岁170天,共在欧冠出场168次,同样有8名外籍球员,只有洛夫伦、米尔纳和菲尔米诺曾经在欧战决赛里出场,但他们也都输掉了比赛。此外,洛夫伦和亨德森成为在2014-15赛季在安菲尔德对阵皇马时出场的仅有的两名利物浦球员。

16-17赛季欧冠决赛皇马首发11人

克洛普的首发阵容同样没有出奇招,而是派出了与对阵罗马的半决赛次回合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利物浦成为自2013年的多特蒙德(25岁255天)以来在欧冠决赛里首发最年轻的球队。萨拉赫成为第一名出战欧战决赛的埃及球员,而马内则成为史上第一位在欧冠决赛里出场的塞内加尔球员。

19岁231天的阿诺德也成为利物浦史上在欧冠决赛首发的最年轻球员,而在欧冠历史上,阿诺德也成为自2006年决赛的法布雷加斯(19岁13天)以来在欧冠决赛里首发的最年轻球员。而在历史上,在欧冠决赛里首发的最年轻英国球员则是在1980年为诺丁汉森林首发的加里-米尔斯,当时他年仅18岁199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