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全国运训竞赛联盟总决赛开幕 14支队伍角逐桂冠

腾讯体育5月26日(文/李旭) 2018赛季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武汉体育学院开幕,东道主武汉体育学院以2:1的比分战胜南昌大学,获得揭幕战的胜利。

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倡导,旨在为高等院校提供一个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教学竞赛交流平台,解决我国运动训练专业的赛、训、教、研相脱节的问题。通过整合体育教育资源,利用社会力量,从而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带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和改革升级,推动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足球赛面向15所专业体育院校和100多所设立运动训练专业的综合类院校的国家级专业足球联赛。游族体育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比赛对原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的竞赛体制进行了大胆创新,除专业体育院校外,吸引了多所综合类院校的加入,充分说明我国大学生体育事业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证明了联盟的发展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广州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南昌大学;内蒙古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及华中师范大学13支晋级院校在历经成都,上海,西安,北京,日照五大分区赛后,汇集武汉,与东道主武汉体育学院组成14支参赛队,共同角逐总决赛的桂冠。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执行主席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主持了开幕仪式。曹景伟表示,校园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是我国足球运动蓬勃发展的希望所在。他希望本次足球联赛,能成为球场和谐;球员拼搏;裁判公正;诸位文明的典范。

曹景伟对于联赛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能够恪尽职守、通力合作、公平裁决、热情服务,确保联赛安全公正地进行。第二,希望全体运动员能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良好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展现高水平、赛出好成绩。第三,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足球运动当中,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加快推动我国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体育强国建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