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国门捍卫门神称号 扑救成功率王大雷领跑

中超前11轮战罢,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同积23分在积分榜上领跑,其中鲁能以9个丢球成为联赛中丢球最少的队伍,而上港以10个丢球紧随其后。优质的防守离不开后防团队的整体贡献,尤其是门将这一块,王大雷目前在扑救成功率上位列中超第一,而颜骏凌紧随其后。

王大雷和颜骏凌本赛季表现出色

王大雷第1颜骏凌第2

鲁能虽然是中超联赛中丢球最少的队伍,但实际上球队的防线短板比较明显,一旦面对善于打传切配合的球队或者是遇到速度快的攻击手,鲁能防线很容易顾此失彼,因此王大雷除了需要全场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外,还需要不断冲出禁区来化解威胁。早在前10轮结束后,王大雷就以78%的扑救成功率暂列第二位。前11轮比赛,鲁能一共43次被对手射正,王大雷扑出了其中的34个,扑救成功率达到了79%。

数据显示,王大雷本赛季有场均3.1次扑救,这已经是他鲁能生涯的最高的数据。比如说,之前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王大雷全场完成了7次扑救,如果不是王大雷德赫亚附体,鲁能很难在客场拿到1分。

除了王大雷外还有颜骏凌,实际上因为上港的外援都是中前场,加上外援不大防守的属性,上港本土中后场的防守压力相当大,这就增添了颜骏凌的防守压力。虽然颜骏凌场均2.9次扑救,不如上赛季的3.7次,但扑救成功率方面仅次于王大雷。前11轮比赛,上港41次被对手射正,颜骏凌扑出了其中的31个,扑救成功率达到了75.6%。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颜骏凌今年已经5次扑出点球,3月26日中国杯三四名比赛中,国足1-4不敌捷克,颜骏凌比赛中扑出一粒点球!4月13日,中超第6轮,上港主场2-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颜骏凌就扑出了拉维奇的点球!5月2日足协杯第5轮,上港点球4-3淘汰北京人和,点球大战颜骏凌先后扑出奥古斯托、陈杰的点球!中超第10轮,上港客场1比1贵州,颜骏凌扑出了斯蒂夫的点球已经范云龙的补射。

捍卫门将称号!4大国门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国足公布的热身赛对缅甸以及泰国的大名单里,王大雷以及颜骏凌都是榜上有名,另外两位则是曾诚以及张鹭。可以说,如今的这四位都是本赛季状态最好的几位选手,如果说其余位置上还有争议的话,那么门将位置上就是没有悬念的地方。

之前张鹭已经被里皮招入了国家队,有消息称他将成为里皮重点考察的对象,不过因为权健在联赛中整体表现一般,张鹭的扑救成功率还是和王大雷、颜骏凌有不小差距。起码,从本赛季扑救这一块的稳定性来说,王大雷以及颜骏凌都是表现更好的一方,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两人都会是国家队的常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