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棋圣战世界冠军离奇失误 连笑逆转夺得挑战权

连笑获挑战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洛阳白云山杯第三届中国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在5A级景区白云山战罢,连笑逆转战胜辜梓豪,连续第二届取得挑战权。上一轮连笑幸运地以1/4子逆转了范廷钰,本轮又在巨大劣势下逆转。挑战赛五番棋将于9月14-19日举行。

连笑目前同时手握“天元”“名人”两大头衔,2015年还曾拿过倡棋杯冠军,国内战绩恐怕连柯洁也自叹不如。但更年轻的辜梓豪去年捧起了三星杯冠军奖杯,国际比赛领先连笑。

猜先后连笑执黑先行。黑5点角是流行下法,而白12却是旧定式,AI围棋之所以喜欢开局点三-三,白12脱先似乎是关键,但辜梓豪的复古下法肯定是有备而来。面对黑33双飞燕,辜梓豪选择了最为刚猛的下法,扳断黑棋后进入激烈的中盘战。不容有失的激战关头,连笑出现了严重的次序错误,黑53打吃之前应该先在黑75的位置扳。被辜梓豪白54敏锐地扳之后,连笑已经走不到先手二路扳了,黑棋瞬间胜率大差。

连笑逆转战胜辜梓豪

开局就出现严重失误,让连笑有些发懵,黑55是失去理智的下法,至黑67,右下角被吃,黑棋崩溃,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已在20%以下了。

如果不是事关奖金最高赛事(国内)的挑战权,也许连笑早早就认输了。比赛中连笑继续顽强抵抗,但至白90白棋两边出头,绝艺给出的黑方胜率只有可怜的6.6%了。右上角的战斗辜梓豪主动选择弃子,白方胜率一度高达99.6%!白150不依不饶,把黑棋断为两块,看上去将必死一块了。

白180先手“打将”,连笑黑181先连回大龙看上去“怂了”,因为被白棋吃掉上边四子后实地不够。但就在此时,辜梓豪出现令人难解的失误,白182以下的攻击不能伤人反而害己,本来可以吃对方大龙的局面,却变成了自己的几块棋分头忙着做活!当黑201吃回四颗白子后,连笑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而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惊人的逆转不是落后者放出了什么妙手,而是领先者突然发神经走出不可理喻的失误!

至黑247手辜梓豪认输,连笑连续两轮幸运逆转,连续第二次拿到了挑战权。挑战赛五番棋将于9月14-19日举行。

上届挑战赛连笑1-3不敌周睿羊,但时隔四年连笑的状态今非昔比,而周睿羊却等级分明显下滑,第二次五番棋悬念丛生。棋圣战冠军奖金8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