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讲堂|新研究发现跑步不一定减肥 做好两点更关键

跑步一定会减肥吗?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少吃多跑步,就能很快减肥?也许不会。新的研究再次证明,减肥远远没有“卡路里输出和摄入”这么简单。

最近,约克大学发表了一项关于肥胖和临床实践的研究报告,根据“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调查出数十年来人们的饮食和身体活动数据。

“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是一项评估美国成年人及儿童健康营养状况的计划,每年都会不同的人群。计划会同时使用自述式数据和身体检查。

研究人员发现,在1971年至2008年间,体重指数,卡路里总摄入量和碳水化合物摄入量均增加,而脂肪和蛋白质摄入量下降。研究人员还指出,从1988年至2006年,调查还增加了一项,受访者闲暇时做运动频率。

这表明,除了饮食和活动影响体重外,还可能有其他因素。新出现的证据表明,在缺乏睡眠和重压下,荷尔蒙会起变化,环境毒素,某些药物,低钙,肠道细菌等都会对体重调节产生影响。未来还要做更多的研究来精确计算这些因素是如何影响体重。

虽然研究表明,在1988年至2006年间,在既定的卡路里摄入和活动水平上,体重指数增加,饮食和活动数据基本是来自自述报告,通常不完全准确。而且,“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每年都调查对象都不同,因此两者不能构成因果关系。

与此同时,为了保持健康的体重,你能够做些什么呢?一些简单的建议可以让你从好的方式开始。

降低卡路里:每顿添加蔬菜。用餐前可以先吃沙拉,或者做以蔬菜为主的膳食,例如炒菜。在点心时间吃点水果和蔬菜。

增加活动量:跑步是个很好的开始。但是如果一天里除了跑步那会你都保持不动,那还是不够的。尽量走楼梯。离开你的办公桌,每隔一个小时在办公室周围走一圈。

每晚保证7-8小时睡眠时间。在睡眠不足的时候,打个20分钟的盹。

饮用低脂或无脂乳制品补充钙。早餐要美味的同时还要营养丰富,喝上一杯低脂或无脂的希腊酸奶,上面放点蜂蜜和水果或者喝一杯克非尔。这两种发酵乳制品都能为你的倡导提供健康的益生菌。

这意味着人们摄入更多的卡路里,但锻炼更多,体重也随之增加。最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注意到,在岁数,性别,卡路里摄入量和活动量相同的情况下,2006年的人要比1988年的体重指数要高出2.3 kg/m2。 因此,在大约20年间,热量平衡方程式已经取消,人们已 经变得越来越重。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