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阿森纳新帅战术分析 三阵形备选厄齐尔成受益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在数周的遴选之后,阿森纳俱乐部周三宣布埃梅里成为阿森纳新任主帅。阿森纳一度认为俱乐部名宿似乎最适合接替温格,维埃拉、亨利和阿尔特塔都成了热门人选。然而,阿森纳董事会的想法发生了变化,他们希望任命一位有着丰富欧战经验的主教练。毫无疑问,阿森纳近些年以来一直停滞不前,他们需要新的推动力。在与埃梅里签约之后,他们得到了一位务实的、战术上很精明的主教练,那么在埃梅里执教之后,阿森纳会使用什么样的战术体系呢?

对细节一丝不苟

埃梅里战术哲学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他喜欢使用视频来分析对手的战术和本队球员的特点。尽管他的一些前弟子们对他的训练过于单调乏味感到不满,但对阿森纳更衣室来说,这或许会结出硕果。在他执教巴黎圣日耳曼期间,内马尔曾经向俱乐部老板投诉,埃梅里让球员们看视频的时间太长,而前瓦伦西亚边锋华金则有句名言,“视频太多了,以至于我的爆米花不够吃的。”

尽管如此,埃梅里对于细节的关注和勤奋的备战方式或许会对近几个赛季已经失去了想法和结构的阿森纳恢复活力带来好处。当然,像内马尔这样的超级明星或许难以控制,但毕竟,他在执教塞维利亚、瓦伦西亚时都有过出色的表现,与执教巴黎相比,他在阿森纳或许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内马尔曾抱怨埃梅里的训练过于单调

埃梅里还喜欢动手实践的方式,喜欢与球员们互动,喜欢让球队保持团结,但西班牙人有时候也会采取很激烈的方式。他对足球病态般的激情意味着他的头脑永远希望球队踢得漂亮,而这正是阿森纳所需要的。如果他希望枪手有最出色的表现,那么每一名阿森纳球员都必须相信他的战术。

战术结构

在阵形和战术方面,埃梅里非常固执。西班牙人最喜欢使用4231阵形,这在他执教西甲俱乐部时经常适应,而在执教巴黎时,他使用最多的是433阵形。46岁的埃梅里在执教巴黎时改变阵形,或许是因为他手下有内马尔、卡瓦尼和姆巴佩这三名顶级前锋,他不得不做出了小小的调整,433是最适合这批球员的阵形。

阿森纳也经常使用4231和433阵形,因此会完美适合于埃梅里,他对这两种阵形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们可以期望埃梅里让阿森纳具备一定的战术灵活性,但我们也可以预计到阿森纳的首发球员会发生一定的变化。那么,在新帅执教之后,阿森纳会如何排名布阵呢?

首选阵形:433

考虑到枪手有着类似的配置,埃梅里或许会延续在执教巴黎时使用的433阵形。这一阵型需要高压逼抢,前提防线,埃梅里的球员们需要从后场出球、努力控制比赛。这是一个需要球员能够胜任多个角色的阵形。媒体透露,阿森纳首先希望在转会市场签入一名顶级中卫,因此,不论签入谁,他都会成为穆斯塔菲的中卫搭档,因为阿森纳目前只有霍尔丁、钱伯斯和马夫罗帕诺斯这三名年轻中卫。

现代型的边后卫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西班牙人喜欢当本队控球时要求边后卫与边锋重叠站位,将对手压制到角球区。贝莱林和科拉西纳茨会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因为他们都是体能充沛、速度出色的球员,当他们前插参与进攻的时候,三名中场球员会保护他们的位置。类似于蒂亚戈-莫塔式的防守型中场会退到后卫线,以为防线提供支持。扎卡或许会担任这一角色,而拉姆塞和威尔希尔会保持与扎卡更紧凑的站位,而前者会得到前插的任务。

在进攻三叉戟的位置上,巴黎的体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因为这三名球员都在不断跑动,中锋则是跑动最多的球员。卡瓦尼经常会后撤到很深的位置,把中卫带离自己的位置,让自己的锋线队友得到更多的进攻空间,如果对手没有紧贴自己,那么卡瓦尼就可以在对手的中场和后卫线之间得球。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已经证明了他们可以在433阵形里一起出场,而厄齐尔可以像内马尔一样频繁内切。在巴黎,从左路内切的内马尔会成为球队的主要创造力来源,而在阿森纳,厄齐尔则会从右路内切。这可以让奥巴梅扬得到充分发挥自己速度的能力,就像是巴黎的姆巴佩。最后,拉卡泽特的任务是与厄齐尔的联系和配合,利用自己的聪明跑位来为像奥巴梅扬、拉姆塞这样的队友创造出空间。

稳步的改变:433

由于使用433阵形在法甲取得了巨大成功,埃梅里或许会继续使用这一阵型,但他也有可能对人员做出一些调整。在巴黎,埃梅里在防线让经验丰富的老将和年轻人一起出场,与蒂亚戈-席尔瓦搭档的往往是金彭贝或者马基尼奥斯。在阿森纳,埃梅里或许会使用类似的方法。枪手近些年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防线漏洞,如果阿森纳希望改善这一点的话就需要稳定的表现。考虑到伤病或许会终结科斯切尔尼的职业生涯,那么除非新援会更有经验的话,穆斯塔菲或许就成了防线最有经验的球员,他与马夫罗帕诺斯的搭档,会让年轻的希腊中卫得到提升。

拉姆塞和扎卡会继续占据主力位置,如果埃梅里希望中场会更具活力的话,那么最适合的球员就是伊沃比。在本赛季冲刺阶段,伊沃比经常在中场获得一席之地,也展示出自己的天赋,阿森纳的忠实球迷们显然希望他的表现更加稳定。姆希塔良、厄齐尔分居两翼,奥巴梅扬担任中锋的配置或许会更具威胁,而姆希塔良同样习惯于内切,这让边后卫前插成为必然。这样的战术与克洛普在多特蒙德时类似,或许会让姆希塔良重新恢复巅峰状态。

埃梅里的经典阵形:4231

这是埃梅里在西班牙最喜欢使用的阵形,不论是执教阿尔梅里亚、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都使用了这一阵型。这个阵形的关键在于10号球员,而这或许是激发出厄齐尔全部实力的完美解决方案。在瓦伦西亚,马塔、大卫-席尔瓦都踢过10号位。即使在他们离开之后,巴西人若纳斯的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对阿森纳球迷来说,值得注意的是,埃梅里在执教瓦伦西亚期间使用了若纳斯、索尔达多、阿杜里斯的三人组,但从未使用过双前锋,这意味着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厄齐尔或许将被最大限度激活

在这一阵形里,拉姆塞和扎卡会组成双中场,后者则担任巴内加在瓦伦西亚的角色,在攻防两个阶段都提供支持。在控球时,这一阵形也可以变成343,边后卫前推到中场,而防守型中场则回到后卫线。就像前文提到的,奥巴梅扬本赛季在边锋位置上的产量颇为可观,因此,埃梅里或许会让他继续留在边锋,给他自由内切的权利,而姆希塔良则在另一侧起到类似的作用,与厄齐尔、拉卡泽特配合。这一阵型会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厄齐尔实力,在两种433阵形里,厄齐尔也会在边路占据主力位置,但他会鼓励可以自由内切或跑动。但在埃梅里最喜欢的阵形里,德国人可以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