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阿森纳新权力架构 后温格时代再无“Manager”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阿森纳官方宣布埃梅里担任主帅,彻底告别温格时代。如你所知,温格和弗格森一样,曾是独揽大权的英式“Manager”,以主帅身份全权掌控俱乐部所有事务。但从去年开始,阿森纳便以开始权力架构的改革,对温格进行分权,而新帅埃梅里更将在这样的权力架构中工作,成为一个大陆式的“Head Coach”。

温格曾是独揽大权的英式“Manager”

位居权力中心最顶端的,当然是老板和最大股东斯坦-克伦克。这位70岁的美国商人涉足体育产业,旗下拥有阿森纳、NBA丹佛掘金、NFL圣路易公羊、NHL科罗拉多雪崩等球队,对俱乐部事务拥有最终决定权,无论是解雇温格和聘请埃梅里,最后拍板的都是他。二股东、俄罗斯富翁乌斯马诺夫一直想收购克伦克的股份,却连董事会都进不了,所以对俱乐部事务没有决定权。

克伦克的儿子约什-克伦克,38岁,是丹佛掘金和科罗拉多雪崩的主席,2013年进入阿森纳董事会。和父亲一样,他很少亲临酋长球场看球,但正在逐渐深入阿森纳的事务,被乃父培养为接班人。

CEO伊万-加齐迪斯的名字,枪迷就非常熟悉了。他是抛头露面的实权人物,出生于南非,但4岁时就来到英国,是曼城球迷。加齐迪斯在牛津大学获得法学学位、律师资格,1992年移居美国,1994年着手创建美国足球大联盟,在联盟中主要负责市场开发工作。2008年,他来到阿森纳担任首席执行官,扮演类似于前副主席大卫-戴恩的角色,辅助温格进行引援和球员续约。而在温格时代末期,加齐迪斯被赋予的权力越来越大,新的架构也是由他组建完成的。

加奇迪斯是阿森纳抛头露面的实权人物

去年11月,加齐迪斯招揽曾任职于多特蒙德的斯文-米林斯塔特担任招募主管,他取代史蒂文-劳利,成为阿森纳球探网络的领导人物。今年冬窗,米林斯塔特的第一笔引援就是签下希腊中后卫马夫罗帕诺斯,而在夏窗,他将握有相当权重的转会大权,相当于埃梅里在塞维利亚共事过的蒙奇。

今年2月,劳尔-桑列伊正式开始担任阿森纳的足球关系主管。他曾在巴萨当过将近10年的足球总监,参与过很多重大转会交易,包括把内马尔带到诺坎普。桑列伊将与加齐迪斯一道,负责招募和合同谈判工作,还将在商业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

桑列伊曾在巴萨当过近10年的足球总监

加齐迪斯、米林斯塔特和桑列伊组成阿森纳的“三驾马车”,同时也组成了选帅小组。据悉,由于是西班牙同胞,彼此更为了解,桑列伊对埃梅里的“背书”在后者成为枪手新帅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桑列伊的助手是胡斯-法赫米,他是阿森纳的合同谈判官,主要负责交易谈判的最后工作,包括合同的合法性、肖像权以及其他商业利益。他还是一位执业律师,是英国体育和法律协会的委员。

此外,澳大利亚人达伦-布尔格斯去年夏天来到阿森纳,负责整个医疗和体育科学部门。理查德-阿里森是去年7月刚加入阿森纳的营养专家,汤姆-阿伦也是去年到来的运动科学专家。而雷丁青年队主帅李-赫仑即将转投兵工厂,与退役的默特萨克和霍布斯一道主管阿森纳的青训工作。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