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10候选人为何挑中他 埃梅里是最适合阿森纳之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阿森纳官方宣布埃梅里担任主帅,如果你没有跟进最近的报道,必定会对这一任命感到惊讶。的确,埃梅里起初并非温格接班人的热门人选,执教枪手的赔率还不如前热刺主帅舍伍德低,最终却成功执掌兵工厂的教鞭,这是为何?

埃梅里成功接班温格

温格时代结束,阿森纳新帅的人选备受瞩目。据《天空体育》报道,以加齐迪斯、米林斯塔特为首的枪手高层面试了10位候选,而据媒体之前披露,传闻中的人选既有阿莱格里、安切洛蒂、勒夫、路易斯-恩里克这样的名帅,也有图赫尔、纳格尔斯曼、埃迪-豪这样的少帅,还有维埃拉、阿尔特塔等旧将。本来业界与坊间都以为在曼城担任瓜迪奥拉助教的阿尔特塔将雀屏中选,他本人也是这么认为,没想到从巴黎圣日耳曼下课的埃梅里半路杀出,竟然后来居上。

此前阿尔特塔出任枪手主帅呼声很高

埃梅里算不上阿森纳的最佳选择(奈何阿囧、安胖不来),也非最差(旧将们缺少经验),为何选他?三个字:最适合。首先,据媒体爆料,加齐迪斯之所以放弃阿尔特塔,一是担心他经验不足,二是A8在谈判中索要转会权,这与阿森纳新的权力架构相悖。埃梅里不然,一方面他不索要转会决定权,愿意接受分权,接受在现有框架下工作;另一方面,他之前执教塞维利亚时与体育总监蒙奇有过合作经验,这让阿森纳制服组相信埃梅里具备与团队沟通协作的能力。

其次,埃梅里在面试中的表现给加齐迪斯、米林斯塔特和桑列伊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次对话中,他分析了每名阿森纳球员的特点,提供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和改进方案,并表示上任后将以拉姆塞和奥巴梅扬为核心打造球队。埃梅里对潜在东家的了解令制服组折服,足见其准备之细致和渴望得到这份工作的诚意。

埃梅里在欧战的成功经验是枪手迫切需要的

再次,虽然埃梅里连续两个赛季带领大巴黎折戟欧冠16强战,先被巴萨大逆转,后被皇马双杀,但不能因此全盘否定他的业务能力。一方面,他最近5年夺得10个冠军,包括欧联杯三连冠和本赛季法甲冠军,成绩拿得出手;另一方面,他精研技战术,注重细节,执教瓦伦时专门剪辑视频放在U盘里给球员看,打法上强调攻守兼备,讲究技术配合的同时重视前场逼抢,执教西甲时主打4231,带大巴黎主踢433,这也是阿森纳主要采用的阵型。

第四,担任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主帅时,埃梅里有对抗豪门的经验,这符合阿森纳现阶段的定位:不具争冠实力的“伪豪门”。特别是在蝙蝠军团,他率队连续三季获得联赛第三,虽无法撼动皇马、巴萨的“西超”统治,但在“西甲”里称得上冠军,稳稳拿到欧冠入场券;在红白军团虽未进过前四,但硬把欧联杯变成“塞维利亚杯”,这一点令未能用本赛季欧联杯冠军送别温格的枪迷羡慕不已。

第五,在面试时,埃梅里就主动表示愿意接受阿森纳目前的财政状况,愿意接受只有5000万英镑的转会预算。他是一位不依赖高价引援的主帅,数据显示,在其执教塞维的三个完整赛季,球队买人共花费1.03亿欧元,卖人共得到1.99亿欧元,不但没赔钱,反倒赚了将近1亿欧元,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完成欧联杯三连冠,这当然与阿森纳的发展规划一致。

最后,埃梅里乐于培养和提拔新人,当年马塔、巴内加、阿尔巴就是这么从瓦伦西亚出来的;执教大巴黎,他又拔擢了金彭贝、恩昆库等妖星。而阿森纳是一家重视青训和青年球员培养的俱乐部,队中拥有众多颇具天赋的新星等待上位,埃梅里的做法符合其价值观,自然得到俱乐部的青睐。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