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秀保城门不失!国安U23门将郭全博斩第11轮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讯 尽管施密特又一次做出了令外界惊讶的人员安排,但这一次的国安并没有收获和首轮面对鲁能那样令外界意外的结果。2-0拿下亚泰,得益于U-23门将郭全博的出战,不仅让中前场排兵布阵不受限制,而小将也有出色的发挥,荣膺了第11轮的《中超英雄》。

郭全博荣膺第11轮中超英雄

奥古斯托的伤停,令施密特只能将剩下的3名外援巴坎布、索里亚诺和比埃拉全部派上场,而这3名外援的出战,则没有了U-23小将巴顿的出场位置。但施密特或者说灵机一动,或者说冒险,将首发U-23的名额交到了门将位置,郭全博的出战,让国安中前场的排兵布阵不再受限。

尽管郭全博登场还是让国安球迷提心吊胆,首轮就是施密特冒险激进的用兵最终导致0-3不敌鲁能。不过这一次施密特的大胆尝试,郭全博没有辜负其期待,几次果断的出击都相当精彩,而对手进攻球员的数次射门则直接交给了郭全博,让其中超首秀的发挥堪称惊艳,也让施密特的冒险尝试取得了成功。

郭全博中超首秀发挥堪称惊艳

球迷投票阶段,郭全博受到了热捧,得到了3240票(34.01%),而帮助大连2-1逆转贵州赢得保级6分战的穆谢奎同样拥有大量的支持者,得到了1844票(19.36%)排名第2。奥斯卡(1614票、16.94%)列第3,人和门将张烈则是排名第4(1508票、15.83%),相比之下,苏缘杰(791票、8.30%)和张呈栋(529票、5.53%)在这一环节的竞争力不强。5名专家中,3人选择了支持郭全博,穆谢奎和张烈各得1票;12位媒体中,穆谢奎得到5票拔得头筹,张烈以3票排名第2,郭全博与奥斯卡各得2票并列第3。

客户端投票详情

微博端投票详情

尽管在媒体方面的支持率仅排名第3,不过凭借球迷和专家的力挺,郭全博最终力压穆谢奎当选为第11轮的《中超英雄》,也是本赛季继韦世豪、黄紫昌之后,第3名荣膺这一殊荣的U-23小将。当然,郭全博的横空出世,给了各队在U-23球员使用方面新的模板,将U-23的首发名额用在门将位置上,球队中前场的实力不会下滑,但门将有时候能顶半支球队,有多少主帅肯冒险?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尽管北控的主帅高洪波,是本赛季第一位在中超、中甲使用U-23门将的教练,但高洪波仅仅是让替补的U-23门将上去“凑人头”,郭全博则成为第一位首发亮相,而且有出色发挥的U-23门将,可以载入中国足协U-23新政的史册之中。

附:第11轮《中超英雄》候选人得分

1.郭全博 (北京国安)8.8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1.8分】

2.穆谢奎(大连一方)8.6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3.张烈(北京人和)6.4分【球迷1.6分+专家2.4分+媒体2.4分】

4.奥斯卡(上海上港)5.4分【球迷2.4分+专家1.2分+媒体1.8分】

5.苏缘杰(天津权健)2.6分【球迷0.8分+专家1.2分+媒体0.6分】

6.张呈栋(华夏幸福)1.8分【球迷0分+专家1.2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郎效农:郭全博

点评:年轻门将郭全博,中超首秀就以多次精彩的门前扑救,为国安客场2-0完胜亚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轮“中超英雄”我选郭全博。

转会市场朱艺:张烈

点评:北京人和门将张烈神一般的表现,力保球门不失,将昔日的中超霸主在夏歇之前送进了绝境。

马德兴:郭全博

点评:中超第一个在门将位置的U-23实验。

李毅:穆谢奎

点评:一场进了四个还有俩没算。

朱广沪:郭全博

点评:新政下的第一个首发的U-23门将,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国安2-0击败了亚泰。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穆谢奎

点评:保级大战,梅开二度逆转,这种表现的含金量,超过其他候选人。

《扬子晚报》张昊:奥斯卡

点评:平地起惊雷,两队的比赛非常焦灼,且刺刀见红,球员想正常发挥实属不易。而奥斯卡就是在小细节上高人一等,两次闪光贡献2个进球,杀死比赛!

《泰山晚报》牛志明:穆谢奎

点评:提前上演的保级决战,大连输不起,甚至平局都接受不了。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是穆谢奎,脚后跟的巧射精妙之极,强力的头球霸气十足,粗中有细,尽职尽责,他就是大连足球的最大英雄。从险些离队到连续救主,励志,隐忍,爆发,让人敬佩!

《大连晚报》于洋:穆谢奎

点评:这是第二次将本轮最佳投给津巴布韦国脚,因为他在本轮中超中凭借门前出色的抢点能力帮助大连一方主场赢得与贵州恒丰的保级之战,更重要的是,大奎用这样的完美表现向舒斯特尔的教练组证明,他在这个球队的实力。大奎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英雄,他也应该享受与一方并肩作战的待遇。

《文汇报》沈雷:郭全博

点评:尽管比起老前辈张烈的表现,郭全博并不具备完全胜出的优势,而且国安胜亚泰的含金量也不及人和击败恒大,但这位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创造了一个历史——他是新政之下第一位出场的U-23适龄门将。鉴于门将这一位置的特殊性,郭全博的出现,将给北京国安带来更多的战术调整优势。如果郭全博能在未来继续保持首战的状态和稳定性,对于本赛季乃至未来几年的国安,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天津日报》申炜:郭全博

点评:施密特的冒险之举,没想到却收获了国安最好的U-23,如果这名97年小将可以这样发展下去,那么对于球队和他自己都是巨大的利好。

《河南商报》刘开银:穆谢奎

点评:与贵州恒丰一役,堪称提前到来的保级生死战。关键时刻,还是老臣子救驾。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价值连城,不仅宣告了对手提前成为降级最大热门,还让本队可以更加心平气和地进入世界杯调整期。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穆谢奎

点评:和保级对手之间的关键战中,穆谢奎独中两元,门前抢点扳平比分,有力的头球绝杀,助力大连一方拿下这场相当于6分的比赛。穆谢奎用自己的强力表现,将入选世界杯阵容的葡萄牙国脚丰特挤出了名单。作为锋线支点,津巴布韦锋霸目前在大连的战术体系中格外重要,一个状态神勇的穆谢奎是一方保级路上的重要保证。

《重庆晚报》吴德川:张烈

点评:张烈用8次神级扑救将恒大推上重建之路,逼得许老板必须痛下决心,不进则退,守江山很难,躺在功劳簿上很容易。那么不被看好的人和能击败恒大,至少在保级的路上前进了一步,张烈居功至伟。

《腾讯体育》赵宇:张烈

点评:面对恒大的猛烈攻势,张烈发挥的不错,保证球队没有丢球。他的出色发挥让许家印急得直打电话,恒大把电话内容群发给了媒体,但许老板好像没搞明白引援规则,看来真是气急败坏了。

《腾讯体育》李旭:奥斯卡

点评:战胜状态火热的苏宁。上港取得了近5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在间歇期前保住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除了进球和助攻,奥斯卡展现出来的斗志是全队付出的一个缩影。

《腾讯体育》曾潇:张烈

点评:扑出郜林在小禁区线上的射门,已经可以角逐全赛季最佳扑救了。当时,若恒大追回一球,还有足够的时间留给恒大,一切皆有可能。人和这3分,张烈功不可没。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