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直言:第三单打最难打 等待的煎熬最痛苦

腾讯体育5月22日曼谷(文/张楠)就在5月21日进行的汤姆斯杯小组赛中国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林丹终于获得了首次亮相的机会,最终以21:13、21:17获得胜利,虽然过程也有些艰难,但其实他只是为了给自己多些时间适应赛场。再一次以第三单打身份亮相,林丹依然觉得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角色,尤其是等待的过程对他来说还是那样的煎熬。

林丹在训练中

在21日的比赛中,林丹并没有那么快急于赢下比赛,甚至两局前11分都跟对手打得有些焦灼,但这并不是因为状态的问题,而是想利用第一场比赛多些时间去适应赛场的情况,为后面的硬战做准备。“林丹今天对于比赛的掌控不错,两局前11分,第一场球对空间适应各方面都不错。”赛后,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这样评价。

这是林丹的第九次汤杯,他直言这是让自己感到骄傲和自信的地方,因为16年过去了,自己依然还能为国家队效力,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至于这次第三单打的顺位,林丹说自己其实并不是很在意。“只要上场,就让自己尽量打出最好的状态。”林丹这样表示。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作为三单参加汤杯,年轻的时候,他是无所畏惧,希望能够有机会上场成为那个力挽狂澜的人。而四年前,中国队丢掉汤杯他也是三单,却经历过那种等待上场的煎熬,最终连立功机会都没有的时刻。有了那次体验,他也说这才是自己最煎熬的时刻:“第三单打真的是最难的,毫无疑问,三单会关系到队伍的胜负,其实我现在要面临的是每一场比赛等待的过程。等待间歇的时间,不知道哪一场会赢哪一场会输,那种感觉是最难受的。”当然,林丹也希望自己这一次的三单之旅不要有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