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布时代12位主帅排行榜:穆帅榜首无悬念 孔蒂第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在战胜曼联赢得足总杯冠军之后,孔蒂作为切尔西主帅的生涯似乎结束了。尽管率领蓝军赢得了上赛季英超冠军,但孔蒂本赛季却无法帮助切尔西在与曼城、曼联、利物浦和热刺的竞争中跻身前四位。在一段时间里,切尔西缺少动力和决心,孔蒂也一直在改变阵形,让阿扎尔担任伪中锋,尽管比利时人技术出色,但他显然并不适合这一位置。意大利人也一直在谈论对董事会的不满,认为引援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那么,在阿布入主切尔西15年的时间里,作为切尔西主教练,孔蒂能够排名在什么位置呢?

博阿斯

执教时间:2011-12赛季

奖杯:0

成绩:40战19胜11平10负

在安切洛蒂离开之后,博阿斯被任命为切尔西主帅时,媒体都认为他会成为下一个穆里尼奥。博阿斯在执教波尔图时表现出色,并且在战术体系、如何签入年轻球员方面有独特的看法。然而,葡萄牙人或许太急于淘汰一些后卫了,这让他们的表现受到了影响,切尔西似乎又将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对博阿斯来说更不幸的是,在他被解职之后仅仅两个月,切尔西球员们就赢得了足总杯和欧冠冠军。

斯科拉里

执教时间:2008-09赛季

奖杯:0

成绩:36战20胜11平5负

切尔西球迷们在2008年夏天很兴奋,因为切尔西宣布前巴西、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将接手球队。然而,这样的兴奋过于短暂了,因为切尔西踢得毫无灵感。在斯科拉里离开的时候,蓝军排名在联赛第三位,但在他执教时,蓝军却踢得毫无章法,斯科拉里后来表示自己是因为“沟通问题”而被解雇,因为他的英语太不流利了。

希丁克第二期

执教时间:2015-16赛季

奖杯:0

成绩:27战10胜11平6负

对切尔西来说,2015-16赛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在穆里尼奥被解雇而切尔西当时排名第16位的情况下,希丁克又一次帮助俱乐部走上了正轨。切尔西当时已经被淘汰出联赛杯,希丁克执教的球队也在欧冠连续第二个赛季被巴黎圣日耳曼淘汰,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则被埃弗顿淘汰。最终,蓝军在英超排名第10位,希丁克第二次执教蓝军时的成绩远不如第一次时更出色,这一次27场比赛仅仅赢下了10场。

拉涅利

执教时间:2000年-2004年

奖杯:0

成绩:184战95胜44平45负

这是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的第一位主教练,然而,在阿布执掌之后,拉涅利仅仅执教了一个赛季。在阿布入主之前,拉涅利的执教非常出色,他们杀入了2002年足总杯决赛,也在积分榜上逐渐攀升,特里实现了突破,也签入了兰帕德。在阿布入主之后,切尔西在英超排名第二位,仅仅落后于以不败战绩夺冠的阿森纳。拉涅利还率领蓝军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阿森纳,晋级了欧冠半决赛,但被摩纳哥淘汰,导致他在蓝军走到了尽头。在首回合里,切尔西以1比1与对手战平,而且多一人作战,但拉涅利错误的换人让摩纳哥重新占据了主动,并且打入了两球。在次回合里,2比0的领先优势已经足以让蓝军杀入决赛,但他们最终还是缴械投降,这也导致拉涅利被解雇。

格兰特

执教时间:2007-08赛季

奖杯:0

成绩:54战36胜13平5负

在穆里尼奥第一次离开切尔西之后,足球总监格兰特意外成为下一任蓝军主帅。以色列人在执教切尔西期间的成绩不错,一度有希望赢得三项赛事的冠军,但最终一无所获,这是自2003-04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他也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了球队。在英超,蓝军和曼联的竞争持续到了最后一轮,这是因为他们在四月下旬战胜了红魔。他们跻身了联赛杯决赛,但他们输给了热刺,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则令人震惊的被巴恩斯利所淘汰。格兰特还率领切尔西第一次杀入了欧冠决赛,仅仅因为特里在点球决战里滑倒而输给了曼联。

贝尼特斯

执教时间:2012-13赛季

奖杯:欧联杯冠军

成绩:48战28胜10平10负

由于曾经执教过利物浦,并且发表过针对切尔西的言论,贝尼特斯成为阿布时代最不受欢迎的主教练。他从迪马特奥手里接过了一支赢得了欧联杯冠军的球队,但贝尼特斯执教的前三场比赛竟然没有取胜,也在世俱杯决赛里输给了科林蒂安。切尔西逐渐提升在英超积分榜上的位置,而贝尼特斯还帮助球队杀入了欧联杯决赛。蓝军最终在英超排名第三位,确保了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为后来奠定了基础。在欧联杯里,他们在阿姆斯特丹进行的决赛里战胜了本菲卡,这让他们在一段时间里成为唯一一支卫冕欧战冠军的球队。

希丁克第一期

执教时间:2009年

奖杯:足总杯

成绩:22战16胜5平1负

希丁克是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得第一位蓝军救火教练,他从斯科拉里手中继承了一支出色的球队。在希丁克执教的22场比赛里,蓝军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也就是以0比1负于热刺,蓝军再次看到了争冠的希望,不过,荷兰人来的时间显然有点晚了。但他们确实在足总杯上取得了荣耀,在温布利进行的决赛里以2比1战胜了埃弗顿,甚至有机会连续第二次杀入欧冠决赛,在却极具争议的被巴萨淘汰出局。希丁克在蓝军的出色执教让球迷们希望他留下来,但他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担任了俄罗斯国家队的主教练,还率队杀入了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

迪马特奥

执教时间:2012年

奖杯:欧冠冠军,足总杯冠军

成绩:42战25平8平9负

在博阿斯被解职之后,迪马特奥被任命为救火主帅,他面对的第一项任务是在首回合1比3负于那不勒斯的情况下主场完成逆转,在完成这一任务之后,切尔西又先后淘汰了本菲卡、巴塞罗那。在安联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里,切尔西的对手是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在赢得足总杯冠军仅仅两周之后,蓝军就依靠点球大战赢得了俱乐部史上唯一一座大耳朵奖杯。然而,蓝军在英超仅仅排名第六位,仅仅因为赢得了欧冠冠军,才拿到了下赛季欧冠门票。在第二个赛季,糟糕的防守让他们在欧冠小组赛里成绩不佳,只能去踢欧联杯,而迪马特奥也因为糟糕的开局而被解雇。

穆里尼奥第二期

执教时间:2013年-2015年

奖杯:英超冠军,联赛杯冠军

成绩:136场80胜27平29负

在2013年重返切尔西之后,穆里尼奥把自己称为“快乐的一个”,他面对的任务是帮助一支老化的球队完成更新换代,并且帮助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在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蓝军有所提升,在英超排名第三位,仅次于曼城和利物浦。之后,穆里尼奥延续了自己的传统,但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里帮助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他们还在这个赛季赢得了联赛杯冠军,签入了像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这样的天才球员,库尔图瓦则成为头号门将,取代了传奇球员切赫的位置。然而,在之后一个赛季里,蓝军滑落到了降级区,而穆里尼奥也因为球队内部“明显的不和谐”而被解雇。

孔蒂

执教时间:2016年-2018年

奖杯: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

成绩:105场68胜17平20负

在穆里尼奥第二次执教切尔西以失败告终之后,孔蒂接受了艰巨的挑战,将一支混乱的切尔西再次变成冠军争夺者。一开始,意大利人看起来无法改变运气,他连续负于利物浦和阿森纳,更是以0比3的比分负于枪手,孔蒂甚至面对着被解雇的命运。然后,孔蒂将阵形调整为三中卫,让一度成为替补的摩西担任右边卫,这让蓝军取得了13连胜,其中还六次零封对手,战胜了像曼联、热刺和曼城这样的球队。在当时,只有两支球队取得了这样的连胜成绩。这成了蓝军夺冠的催化剂,切尔西最终在这个赛季赢得了30场联赛,创造了当时的纪录,直到本赛季才被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所打破。在足总杯决赛里,他们负于了阿森纳。在他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里,孔蒂就没那么出色了,在首轮就输给了伯恩利,之后还输给了像西汉姆、沃特福德、伯恩茅斯这样的球队,最后一轮以0比3负于贝尼特斯执教的纽卡斯尔则总结了蓝军这个赛季的表现。当然,他们在足总杯决赛里战胜了穆里尼奥执教的曼联。

安切洛蒂

执教时间:2009年-2011年

奖杯: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

成绩:109战67胜20平22负

在2008年斯科拉里不成功的执教之后,希丁克回到了俄罗斯,而安切洛蒂则接过了教鞭。意大利人帮助切尔西在国内取得了成功,赢得了英超和足总杯双冠王,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赢得双冠王。这也是阿布执掌切尔西以来,唯一一次有英超俱乐部能够同时赢得英超和足总杯冠军。在英超里,蓝军以103球创造了新纪录,包括4次以7比0以上的比分取胜,还在最后一轮里以8比0战胜了威根竞技,锁定了英超冠军,之后又在足总杯决赛里以1比0战胜了朴茨茅斯。然而,在老板眼里,安切洛蒂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并没有那么成功,他只得到了71分,这是阿布入主蓝军以来的最低分,也因此导致安切洛蒂在2010-11赛季客场负于埃弗顿之后的球员通道里被解职。

穆里尼奥第一期

执教时间:2004年-2007年

奖杯:英超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

成绩:185战124胜40平21负

就像他自己指出的一样,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所取得的成绩在阿布时代的15年里是无与伦比的。在2004年率领波尔图赢得欧冠冠军之后,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打造出一支强大的球队,并且成为英超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切尔西在这个赛季里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而且是因为对曼城时一个可疑的点球,他们一共丢了15球,场均仅丢0.39球。蓝军以95分打破了英超单赛季积分纪录,直到曼城在本赛季打破。他们还卫冕了英超冠军,这是俱乐部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他的确是特殊的一个。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