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世界排名柯洁仍居第二 芈昱廷距第三仅差2分

柯洁位居第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职业围棋排名,中国棋手柯洁积3613分仍排名第二,比目前排名第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少56分。令人欣喜的是,排名第四的中国棋手芈昱廷,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棋手金志锡仅有2分的差距,芈昱廷有望很快杀进世界前三。

上周一的围甲第6轮,柯洁击败民生银行队的主将、世界冠军时越,但两天后的中国围棋名人战,柯洁输给童梦成。与一周前的积分相比,柯洁总分还少了3分。朴廷桓过去一周没有正式比赛,积分变化不大。

一周前金志锡积3591分排名第三,连笑3587分排名第四、芈昱廷3583分排名第5。芈昱廷过去一周下了五盘比赛,5月14日的围甲他执黑胜陈耀烨,5月16日的中国围棋名人战首战他执黑胜陈豪鑫,5月17日的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赛芈昱廷执黑再次战胜陈耀烨。5月18日第9届中国龙星战本赛A组第10局,芈昱廷执黑中盘不敌连笑。5月19日中国围棋名人战八强赛,芈昱廷执黑战胜辜梓豪。

排行榜

芈昱廷一周个人积分大涨10分,目前积3593分排名跃居第四,与第三位的金志锡只有2分差距。连笑上周一联赛不敌唐韦星,5月18日中国龙星战本赛赢芈昱廷,一周内总积分微跌1分,他目前分数是3586分,与金志锡也只有9分差距。

排名第6的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和第7的申真谞换了位置,范廷钰超越时越排名第8,时越退居第9。目前职业围棋世界前10之列,依然有6名中国棋手。韩国名将李世石从上周的第12位,微涨到第11位,李世石目前距离第10名辜梓豪积分上仅有10分的差距。(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