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吕斌退役将挑战WBA世界冠军 曾遭争议判罚泪洒里约

里约奥运会上,吕斌曾遭争议判罚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文/徐思佳)5月20日,曾出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拳击选手吕斌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退役声明,表示已经向省队提出退役申请,专心转战职业拳击。据腾讯体育了解,目前吕斌已经收到了帕奎奥推广公司的邀请,将于7月15日在马来西亚挑战委内瑞拉籍的现WBA108磅世界拳王卡洛斯-卡尼扎勒斯,与帕奎奥同台。

曾遭争议判罚泪洒里约 24岁转战职业拳坛

吕斌曾是中国奥运拳击体系内的希望之星,也是邹市明之后中国在49公斤级别上的代表人物,2015年,他曾获得AIBA国际业余拳击下属的职业赛事APB的冠军,也是中国代表团第一个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

里约奥运会前,吕斌被寄予众望,但是在里约奥运会16进8的比赛中,吕斌迎战肯尼亚老蒋皮特-姆盖,在场面上占据优势,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甚至一度将对手打到读秒的情况下,吕斌仍被判罚1-2不敌对手。输掉比赛之后的吕斌头盖着毛巾痛哭,跪着亲吻不舍拳台,在赛后采访中,吕斌说道:“我会继续努力的,要用自己的拳头来决定比赛,而不是裁判。”随后,他在微博上动情的写道,“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吕斌事件”随后也引起了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的重视,在瑞士洛桑的全会上正式宣布将彻查里约奥运的裁判,并将执裁里约奥运会拳击赛事的全部36名裁判禁赛。

里约归来,吕斌继续在天津全运会上夺冠,而本月9日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预选赛中,吕斌也蝉联了49公斤级的冠军。24岁的吕斌无疑仍是中国奥运拳击体系49公斤级别中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在吕斌发表的退役声明中,他透露里约奥运会的经历让他萌生了转战职业拳击的想法。吕斌写道:“由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经历、近年来奥运会体系拳击规则的调整、以及我个人原因,使我心里萌生了进入职业拳击领域发展的想法。现本人已年满 24岁,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作为一名拳击运动员,我深知运动生命的短暂,职业拳击是每一个拳击运动员的梦想之地,我也不例外。因此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在经过多次尝试奥运体系跟职业拳击同时兼顾但却遇到重重困难之后,我决定正式宣布退役,也已经将退役申请发给队里和体育局领导。 感谢教练和领导们多年的培养和照顾,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广东省培养出来的运动员,我会加倍努力,在职业拳击领域继续为广东省、为国家争得荣誉、再创佳绩。”

转战职业拳击第二场即挑战世界头衔 将与帕奎奥同台

据腾讯体育获悉,吕斌已经收到了帕奎奥推广公司的邀请,将于7月15日在马来西亚挑战委内瑞拉籍的现WBA108磅世界拳王卡洛斯-卡尼扎勒斯,与帕奎奥同台。 目前,吕斌正在菲律宾与帕奎奥一起进行紧张的赛前备战。

事实上,7月15日即将进行的比赛不过是吕斌转战职业拳击的第二场比赛。在去年9月29日,吕斌在北京3回合TKO了此前战绩仅为8胜9负的泰国选手万差,在职业生涯的首秀便获得了WBC下属ABCO108磅银腰带。

而并没有出战过WBA比赛的吕斌,却凭借这一场的比赛积分获得了WBA第12名的排名,从而获得了可以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据悉,促成这场比赛的正是世界拳王、菲律宾国宝帕奎奥,帕奎奥曾在去年9月造访北京时观看了吕斌的职业首秀,此后,便和中方推广团队一起积极帮助推广吕斌出战职业比赛。

吕斌即将对战的现任世界拳王卡洛斯-卡尼扎勒斯今年25岁,来自委内瑞拉,现在的职业战绩是21战20胜1平16KO,未尝败绩,在boxrec的综合排名为15名,实力和经验都在吕斌之上。而吕斌目前的综合排名仅为108名,这场比赛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