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名宿入驻KHL昆仑鸿星 球队教练组深度大幅提升

昆仑鸿星冰球队2018-05-20 18:47
0评论 收藏

5月19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宣布与俄罗斯冰球名宿阿列克谢·科瓦廖夫(Alexei Kovalev)签约,聘请其担任2018/19赛季球队的助理教练。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冰球圈的轰动。

现年45岁的科瓦廖夫于1989年开启职业生涯,并在1991年的NHL选秀中,于第一轮第15顺位被纽约游骑兵队选中,成为了第一位在NHL第一轮选秀中被选中的俄罗斯球员。随后他先后为纽约游骑兵、匹兹堡企鹅、蒙特利尔加拿大人、渥太华参议员和弗罗里达美洲豹队效力,并在其中三个赛季短暂回归祖国俄罗斯。1992年,刚满19岁的科瓦廖夫随独联体代表队夺得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冠军;1994年,他与纽约游骑兵队一起夺得了该赛季的斯坦利杯;在NHL联盟的近二十年里,他一共出战1316场比赛,射入430球、送出599次助攻,以1029分的成绩进入了NHL的“千分俱乐部”。

得知科瓦廖夫将于下赛季加入昆仑鸿星教练组后,袁俊杰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兴奋之情:“听到这个(科瓦廖夫加入)消息我非常兴奋,科瓦廖夫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之一,我看过他的大部分比赛录像,看他如何用杆。能跟他一起共事简直太棒了,我们一定能学到很多”。

科瓦廖夫的加入无疑在教练层面大大提升了昆仑鸿星的战斗潜力,相信他能与主教练塔波拉一起,为昆仑鸿星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