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蓝色伦敦献给皇家婚礼 吉鲁传授足总杯保帅秘籍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温布利球场)5月19日一定是个特别的良辰吉日,不仅是足总杯决赛选定的日期,就连皇家婚礼也要打破常规地定在这个周六(注:皇家婚礼一般选在工作日举行,并把当天作为全国性假期)。 关于这场婚礼的新闻在发酵几个月后在上周达到了顶峰,连续不断的跟进报道完全盖过了一个逐渐失去重要性的奖杯。就连今日的火车运行时间都为婚礼做出了调整,在婚礼举办地温莎附近的站点火车延长了停靠时间,就是为了方便围观群众能有足够的时间上车,安保措施也上了一个档次。在到达伦敦城市圈之前,一路上甚至没有任何足球元素。

加强了安保的斯劳火车站,从伦敦乘火车去温莎的必经之处

还好一踏上贝克街的站台就被一票的切尔西球迷包围,笔者还在内心暗暗感叹运气不错,从这开始终于有了足球周末的氛围。而与他们一起上车后便有些后悔,今天他们也过于兴奋了一点!起先只是歌唱兰帕德与马尔克斯阿隆索等球员歌曲还算正常,毕竟一位是功勋传奇,一位是中流砥柱。在多喝了半罐啤酒后,就有球迷开始分发被列为切尔西球场违禁品的危险道具——芹菜,就连笔者也被强行塞了一把新鲜的芹菜秆儿,周遭球迷边唱着小歪歌边互相在车厢里扔芹菜,仿佛已经提前进入了庆祝环节。球迷们蹦跳着唱着一路,还拍打着列车顶棚给自己伴奏,直到即将到达球场时,被切成小块的芹菜“子弹”才在数个攻击回合后被消耗完全。

球迷在车厢扔芹菜

从车站通向球场的路上是曼联球迷与切尔西球迷正式正面交锋的时刻,阳光加速着酒精的作用,一言不合双方便有动手的可能,球迷们即使知道本场安保会升级也会尝试揍完就跑这个操作,短短的路上被警察叔叔阿姨们追上并制服的球迷就有好几个,而在口角阶段被警察及时拉开的团战更是频繁出现,球场面前的分流天桥上完全就是双方对歌(骂)的battle舞台。唯一能让两队找到共通处的地方就是去世的红蓝双料名宿威金斯,开场仪式上英足总在双方看台前升起了两个版本的威金斯巨幅海报,名宿俯视着场上现役球员与教练的肖像。在烟花,火焰,军乐团与女歌手一齐上阵的热闹开场仪式过后,反衬得让球赛显得有些平淡。

穿威金斯纪念球衣的切尔西球迷

上半场切尔西球迷的整个弧区完全暴露在阳光的直射下,仿佛被晒蔫了一般,几乎没有什么力气给球队一个像样的造势。有气无力地喊过几遍“我们是著名的CFC”之后就任由对面阴凉地里的曼联球迷用声势压倒。13,14分钟双方都有一次在对方禁区内摔倒的情况,裁判均选择比赛继续不予判罚,不知是切尔西球迷更理性还是真的是太阳带走了他们力气,曼联球迷的抗议远大于切尔西球迷。第22分钟, 菲尔琼斯选择在禁区内绊倒已获得单刀机会的阿扎尔,面对曼联球迷浩大的嘘声,阿球王冷静将球送进德赫亚的大门,一瞬间切尔西球迷的欢呼声压倒了红魔球迷的嘘声。蓝色的围巾,蓝色的旗子在看台上飞舞,蓝色的人们在拥抱庆祝。有球迷姗姗来迟,却刚好赶上庆祝时分,被他的朋友一把搂住拍打着他胸口欢庆领先。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菲尔琼斯头球偏出,打在边网上,主看台上有紧张的曼联球迷看到晃动的球网就已跳起来庆祝,发现是自己看走眼之后只能尴尬地坐下,接受四周切尔西球迷嘲讽的目光洗礼。

吉鲁激动捧杯

下半场,场面依旧焦灼,双方都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比分落后的曼联球迷也越来越焦躁,只要切尔西球员在场上动作慢了一步都会被认为他们在拖延时间而送上嘘声。比如在63分钟,库尔图瓦在挡出桑切斯射门后痛苦倒地令双方球迷都揪心了一把,毕竟世界杯在即,谁也不想看到国脚伤退,但在队医检查后他起身并开出门球,曼联球迷便相当不满了。十几分钟后吉鲁的后脑勺撞上菲尔琼斯的面门,曼联球迷们看到倒在地上的吉鲁便毫不犹豫地开始嘘,而他们发现自己的球员也来到场边接受处理的时候才收起嘘声,静静等待比赛恢复。比赛只剩下十分钟左右,太阳西斜后大部分切尔西球迷已经能享受阴凉,半个球场开始期待捧得本赛季的第一座奖杯,开始卖力歌唱“我们是著名的CFC”。上半场那位冒喊的曼联球迷则只能把气撒在手边的加油小旗上,找到手边能看到的每一面旗帜,将它们扔下看台泄愤,而此刻威廉刚好在角旗区被绊倒想要裁判吹曼联的犯规,引得他不满地大喊“fxxk you”。在长达五分钟的加时煎熬后,切尔西球迷终于能肆意拥抱庆祝,即使没有欧冠资格,能庆祝一个冠军也是极好的。

球迷高唱你的城市是蓝色

拿过多次足总“保温杯”改换门庭后仍然继续拿到足总杯的吉鲁仍然非常激动,朝球迷看台频频献上飞吻,还鼓动唱着队歌的球迷们再大声些,并尝试用头球方式攻击场内摄像机。足总总裁威廉王子忙于给弟弟做伴郎,足总把给双发球员颁发奖牌的工作交给了威金斯遗孀,接过奖牌的曼联早早撤离球场,半满的球场是切尔西全队嬉戏的舞台,喷洒的香槟,花样的合影庆祝好不快活,就连主教练孔蒂也有心思在发布会上开起玩笑,他刚坐下便说“很抱歉我今天的造型不完美”然后骄傲地抬起被香槟洗礼过的脑袋,满意地看着全场被逗笑的记者。被西班牙记者问到莫拉塔是否应该入选国家队时,孔蒂连忙肯定,“我今天上吉鲁是因为今天的比赛正适合他,但是莫拉塔的状态很好应该入选国家队。”一个不理想的赛季,至少有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只是曼联球迷就可能会郁闷了一些,赛后有落单的曼联球迷,遇上了小撮还在兴头上的切尔西球迷,只能默默忍受着他们嘲笑的歌声“你们的城市是蓝色的,如同伦敦一般”,那就让伦敦变蓝,至少在这个需要蓝色的大婚之日(注:西方婚礼上新娘需要新的、旧的、借的和蓝色的物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