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救赎还是谢幕?孔蒂踩着穆帅夺冠 意大利炮早已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拿到联赛冠军,第二个赛季拿到了足总杯冠军,这就是孔蒂在切尔西执教两年的成绩。虽然球队无缘下赛季的欧冠联赛,但足总杯击败曼联夺冠,孔蒂也给切尔西高层出了一个难题。

这会是孔蒂在蓝军的终章吗?

作为联赛卫冕冠军,切尔西本赛季在联赛、欧冠和联赛杯的战绩都相当糟糕。联赛中,切尔西一共输掉了10场比赛,输球的对手不但包括曼城这样的强敌,甚至还包括水晶宫、西汉姆这样的保级球队,在排名联赛前5的球队中,切尔西的输球场次是最多的。

在欧冠赛场,由于在小组赛头名之争中输给了罗马,因此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蓝军,1/8决赛就被巴萨淘汰出局。而在联赛杯中,虽然切尔西一路闯进了半决赛,但还是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输给了宿敌阿森纳。继上赛季足总杯决赛和本赛季的社区盾之后,孔蒂又在联赛杯赛场输给了温格。

除了三条战线表现不佳,孔蒂在战术和用人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固执。意大利人上赛季横扫英超的三后卫战术已经被吃透,但他就是不肯变阵;在用人方面,赛季前半段过于信任巴卡约科,而在卡希尔和克里斯滕森都有失误的情况下,孔蒂却因为私人矛盾,坚持不肯启用上赛季的夺冠中坚大卫-路易斯。

另外,在跟曼城这种强队交锋时,孔蒂的战术选择过于保守,甚至在主场都要死守。这些都让高层和球迷感到不满,联赛最后一轮客场0-3输给纽卡斯尔后,很多切尔西球迷甚至要求俱乐部马上解雇孔蒂。

然而,足总杯决赛击败曼联夺冠,孔蒂却让俱乐部难办了。解雇一位连续两个赛季都拿到冠军的主教练,这放在任何球队恐怕都很难说得过去,上赛季四面楚歌的温格,就凭借足总杯冠军成功“续命”一年。如果今天这场比赛是孔蒂执教切尔西的最后一战,意大利人绝对能昂首离开,而留给切尔西和下一任主教练的,则是如何才能赶超孔蒂的巨大压力。

但是如果留住孔蒂,切尔西就必须在今夏按照他的思路来买人,从而在下赛季重新打造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可是意大利人跟球队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如果下赛季球队依然表现不佳,孔蒂自然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切尔西按他的战术思路买来的球员又怎么办?阿扎尔、库尔图瓦这样的核心球员又该怎么办?他们是否还有足够的耐心留在切尔西?

总之,孔蒂凭借今天这一战成功实现了自我救赎,他在赛后将自己称为“连续的赢家”,但是在向球队表达忠心的同时,他也强调自己“绝对不会改变”。对于切尔西来说,孔蒂这座“意大利炮”既有可能成为夺冠的礼炮,也有可能成为一颗定时炸弹,究竟是心惊胆战的再合作一年,还是果断解雇寻找新帅接班,这只能等待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