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好有他!库尔图瓦开挂狙击曼联 皇马撩人蓝军留得住吗?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面对曼联下半场的全力反扑,切尔西能守住1-0的比分,除了众志成城的防守反击战术之外,还要感谢库尔图瓦的出色发挥。正是他的5次关键扑救,让切尔西最终笑到了最后。

库尔图瓦本场超神发挥

拉什福德与林加德的近距离爆射,以及拉什福德在第70分钟的单刀挑射,库尔图瓦全部拒之门外。虽然在本赛季英超金手套的争夺中败给了德赫亚,但是他在今夜足总杯决赛中的发挥,甚至比德赫亚高光。这并不是库尔图瓦第一次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拿出开挂般的发挥,在上赛季英超联赛切尔西主场4-0大胜曼联的比赛中,库尔图瓦的表现就异常神勇。他在比赛中将伊布的近距离爆射以及埃雷拉即将飞入死角的远射拒之门外,让球队实现了零封。

不过,如今的库尔图瓦在切尔西的前景并不明朗。在足总杯赛前接受采访时,他直言球队争冠并不是为了主帅孔蒂,而是为了报答球迷。这种言论在很大程度上被解读为与孔蒂的“决裂”,毕竟,切尔西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了与他的续约谈判,而他始终未在续约合同上签字。如果,孔蒂凭借着足总杯夺冠以及教练组高额的年薪让切尔西管理层选择“妥协”,从而留任的话,发表了这种言论的库尔图瓦恐怕很难再得到孔蒂的信任。毕竟,迭戈-科斯塔与大卫-路易斯被孔蒂冷藏的例子就在眼前。

除了这方面的原因之外,皇马对于库尔图瓦可谓是虎视眈眈。在引进德赫亚受阻且穆里尼奥明确表态不会放走德赫亚的情况下,英格兰、西班牙的诸多媒体同时爆料称皇马的转会目标已经转向了库尔图瓦。

虽然哥斯达黎加门神纳瓦斯在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一直不错,但作为门线型门将的他,赖以生存的根本就是出色反应速度与门线技术。不过,身材上的不足以及随着年龄增加带来的反应下滑,成为纳瓦斯的“短板”。他的前辈卡西利亚斯,未能终老皇马,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这种原因。而且,皇马二号门将卡西利亚在赛季结束之后将离队,即便是引进库尔图瓦,皇马的门将位置也不会出现拥挤。

就在这种情况下,陷入离队传闻的库尔图瓦表现的兢兢业业,面对曼联5次射正球门范围的高质量射门,他全部将皮球拒之门外。在切尔西已经放走贝戈维奇且替补门神是老将卡巴列罗的情况下,切尔西的管理层必须要加快与库尔图瓦的续约谈判。

毕竟,今年是世界杯年,实力出色的库尔图瓦很可能会跟随人才井喷的比利时队在俄罗斯造个大新闻。一旦这种情况出现,挖角库尔图瓦的豪门就不止是皇马了,下赛季没有欧冠资格的切尔西,再不加快库尔图瓦的续约谈判,真的要等到皇马等更有吸引力的豪门来撩吗?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