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哪里有争议哪里就有他!英超名哨无视手球 欧冠曾坑惨尤文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在球迷的眼中,英超裁判一直是一种神奇的存在。他们在欧冠以及世界大赛中往往能凭借着精准地执法迎来赞誉,但却也经常因为执法英格兰国内赛事吹出巨大的争议。年轻且被英格兰裁判委员会重点培养的奥利弗,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这一“类型”的裁判。

本场比赛奥利弗的判罚又引发热议

在今天凌晨曼联与切尔西的足总杯决赛中,他的执法,又有巨大的争议。

上半场比赛第14分钟,切尔西前场发动进攻,巴卡约科前插接球并于马蒂奇在身体接触之后倒地。慢镜头显示马蒂奇有一个明显的手部动作,而且在身体接触之后巴卡约科脚下“拌蒜”倒地。对于这个争议倒地,奥利佛并未判罚点球,引来了现场切尔西球迷巨大的嘘声。

除了这个疑似点球之外,下半场阿什利扬的手球争议更大。切尔西在地70分钟发动进攻,马科斯-阿隆索的射门被德赫亚扑出,在禁区内的混战中,摩西的挑传打到了阿什利扬张开的手臂上,这是一个明显的扩大防守面积的手球,奥利佛一开始选择了无视,然后在征得VAR意见之后,判给了切尔西角球。

平心而论,这两个争议镜头,都可以判罚点球。毕竟,巴卡约科是在与马蒂奇的接触之后倒地,在身体接触之后有明显接球机会的巴卡约科丢掉了重心与皮球控制权,而且,马蒂奇的手部还有动作。另外,阿什利扬的手球明显扩大了防守的面积,而摩西的传中瞄准的就是进去内前插且在位移中出现在皮球运行线路上的坎特。

两个疑似点球未判罚的情况下,奥利弗在上半场比赛中未能罚下菲尔-琼斯也带来了较大的争议。切尔西第20分钟发动快速反击,小法直接长传找到阿扎尔,阿扎尔利用速度突击到禁区后在射门前被菲尔-琼斯滑铲放倒。奥利弗对于点球的判罚十分准确,但争议点在于是否该将菲尔-琼斯罚下。

“红点套餐”是职业足坛的极刑,任何主裁在做出这种判罚时都要掂量一下。从慢镜头来看,阿扎尔虽然已经形成了单刀的态势,但是射门角度的已经不大,奥利弗判罚点球的同时,对于菲尔-琼斯的这种鲁莽犯规,应该给予点球+黄牌的判罚。奥利弗也最终给出的就是点球+黄牌的处罚,十分合理。

随着英超联赛转播分成的暴增以及海外资本的涌入,英超联赛的激烈程度正在呈几何态势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给裁判的判罚增加了难度。而且,从英超整体的判罚标准来看,鼓励对抗、寻求高流畅度的比赛已经是英超的“金科玉律”。这种执法尺度虽然能增加英超联赛的对抗性,但是在欧战中面临另外一个裁判尺度时,英超球队往往就会“不适应”。

因此,奥利弗本场比赛的判罚,呈现出的是一种英超STYLE。对于菲尔-琼斯点球+黄牌的判罚十分精准,但是巴卡约科的倒地以及阿什利扬的手球,就呈现出英超式的争议。而这种争议,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中,势必会不断呈现。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