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裁被VAR牵着走?富力再受伤 红点套餐3分变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 中超第11轮,富力主场1-1战平建业。视频助理裁判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焦点,最后的“红点套餐”使得富力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李提香犯规瞬间

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改变场上局势

当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少打一人的富力1-0领先,当所有人都以为富力能够在主场全取三分时,视频助理裁判的一次提醒,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当时富力的后卫李提香在本方禁区内左侧争顶头球的过程中,左手有一个挥肘的动作打到了建业球员陈灏的头部,陈灏立即痛苦倒地。

当值主裁判黑晓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判罚,比赛还持续进行了接近30秒的时间,但是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后,黑晓虎亲自跑到场边观看录像回放,随后黑晓虎跑回场内向李提香直接出示了红牌,并指向了点球点,富力遭遇了“红点套餐”,里卡多操刀主罚命中扳平比分。

李提香犯规gif

这次视频助理裁判介入的判罚导致比赛的补时多达6分钟,最终只剩9人作战的富力主场被建业1-1逼平,视频助理裁判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焦点,赛后也引起了热议,有人认为视频助理裁判是强行抢戏,主裁判被助理裁判牵着鼻子走,从主裁判黑晓虎判罚的过程来看,现场发生时,第一时间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犯规动作,随后是经过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后,他亲自跑到场边观看了录像回放,最后才作出了“红点套餐”的判罚。

主裁回看VAR

“红点套餐”引起争议

整个过程视频助理裁判的介入可以说没有任何程序上的问题,视频助理裁判一般在四种情况下可以提醒主裁判:1、错判红牌(不是红牌的犯规)。2、涉及到进球与否。3、是否百分百点球、4、主裁判罚错了球员。视频助理裁判的这次提醒很可能是属于第3种情况,也就是说视频助理裁判首先认为李提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但是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做出任何判罚,所以视频助理裁判才提醒了主裁判去观看录像回放。

但是就在黑晓虎罚下李提香并判罚点球之后,黑晓虎还在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对于黑晓虎最后作出的“红点套餐”的判罚,视频助理裁判似乎也有不同的意见,如果存在错判红牌的情况,按照规则视频助理裁判是可以提醒的,但是最终黑晓虎也并没有更改自己的判罚决定。

富力频遭VAR干扰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广州富力本赛季第一次受到视频助理裁判如此严重的干扰,此前富力客场2-1击败亚泰的比赛中,当时视频助理裁判也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其中有三次涉及到进球或者是否点球的情况,最终都需要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之后,主裁判才做出最终的判罚,尤其是在比赛的补时阶段视频助理裁判连续抢戏,先是亚泰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提醒后主裁判才判给富力点球,富力主罚命中2-1领先。

但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亚泰又在富力禁区内获得点球机会,亚泰的点球先是被扑出,随后伊哈洛补射打进,但是视频助理裁判提醒主裁,伊哈洛提早进入禁区内,伊哈洛的补射破门无效,最终富力惊险带走三分,由于VAR连续的介入,主裁判最后在103分50秒才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