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很多球员得斯诺克抑郁症 最支持国足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近日,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做客帆板奥运冠军徐莉佳主持的某网络广播节目,分享了自己从事斯诺克运动以来的一些心得和趣事。

谈斯诺克:很多球员得忧郁症

丁俊晖一直被称为“台球神童”,他透露,自己在13岁时候就曾经打出过147分的满分。现在,丁俊晖偶尔也会在网上打斯诺克台球有意放松自己。他说:“网上我也碰到过不少斯诺克高手,但是与网络游戏相比,真实的斯诺克比赛无疑是更难的。”

冰壶、乒乓球、斯诺克同为桌上运动,假如丁俊晖不打斯诺克,会从事哪个项目呢?对于这个有趣的问题,丁俊晖的回答是:“冰壶没有玩过,乒乓球有时候打一下,不过没有和哪位乒乓球国手切磋过。”至于丁俊晖会不会转战潘晓婷从事的九球项目,丁俊晖直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会吧,可能我就是喜欢斯诺克,以后不一定会转9球。”

丁俊晖还透露了斯诺克球员的职业病:斯诺克抑郁症。“很多球员会得斯诺克抑郁症,会有这种倾向,这属于一种职业病吧,我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一点。”

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火箭”奥沙利文在解说时,称丁俊晖球风偏软。对于前辈的质疑,丁俊晖说:“我们平时很少交流,在比赛的时候才会碰几次面,然后会简单的交流一下,并不是有很多时间坐下来一起聊天什么的,交流时间还是比较少的。”

谈装备:球杆已经用了15年

斯诺克运动员的装备一直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丁俊晖说,自己现在使用的球杆已经用了15年,除非不能使用了,否则不会轻易换球杆。“一般是找到一根更好木材的球杆,或者自己的球杆损坏了,无法继续使用了,这种情况下才会换。”

斯诺克球员在比赛一直都穿得比较绅士,衬衫马甲和西裤搭配起来非常帅气。丁俊晖说:“比赛一般就准备1-2套,短期的比赛基本就不想换了,自己的衣服都是在中国国内定做的。”

谈生活:妻子每天做中式早餐

丁俊晖的英国训练比赛,他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平时一般都12点左右就睡了,早上9点来钟就起了。有时候也会稍微晚一些,我起的时候我妻子一般也起了,会给我做一些中式的早餐,吃完我就去训练。”

丁俊晖还透露,自己和妻子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他们的蜜月旅行去了马尔代夫。不过,有时候丁俊晖也会忘了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丁俊晖在英国训练之余,会不会去看英超?他说:“我也挺想去看的,这几年都没去,这几年赛事安排还是不够合理,很多时间还是挤不出来。”不过,丁俊晖并没有支持的英超球队,因为他是中国男足的球迷。“我一直支持中国队。”(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