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冯宣布赛季末将离开尤文 17年斑马军生涯结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 布冯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将会离开尤文图斯。这位意大利传奇门将的17年尤文图斯生涯到此结束。【

布冯宣布赛季结束后离开尤文

在发布会现场,尤文主席阿涅利宣布布冯将在今年夏天结束17载斑马生涯,“吉吉下赛季将不再为尤文图斯把守球门。”阿涅利还透露,下赛季的队长将由基耶利尼接任,而布冯离队后,1号球衣的继任者则是什琴斯尼。

布冯也表示:"本周末的比赛将是我在尤文的最后一场比赛,阿涅利希望我能在俱乐部工作,我也收到了一些其他邀请,我将在下周决定自己去向。”此外布冯还表示自己也不会重回国家队,因为年轻人需要更多的锻炼机会。【

40岁的布冯依旧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在这时就离开尤文让人遗憾,当被问到能否再为斑马军再战一年时,布冯表示:“我说过我会在下周做出决定是否继续,这个决定不会影响我的心态,哪怕我15岁就退役了,我会保持冷静。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继续快乐平静地走下去。在与尤文共事这么久,完全了解他们的哲学理念后,我相信他们对于未来有着充分的计划和准备。我在这里踢了快20年了,当了8年队长,所以我很了解这一切。我唯一在意的就是画上完美的句号。尤文现在有一个非常出色的门将,他比我年轻13岁。回到帕尔马?这听上去像是一个浪漫童真的梦想,但是也仅限于此了。”

17年尤文传奇,2006世界杯封王成就巅峰

布冯出道于帕尔玛青训营,从中场改打门将,17岁就上演意甲首秀,次年晋升主力,1999年连夺意大利杯、联盟杯与意大利超级杯。2001年布冯转投尤文,5200万欧元创门将转会费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开启一段17年绿茵传奇,首赛季就助老妇人时隔4年重登亚平宁王座,头5年便4次意甲加冕。布冯为斑马军团出战各项赛事655场,夺得9次意甲冠军(另有2次被剥夺),4次意大利杯,5次意大利超级杯。

电话门东窗事发尤文降级后,布冯也未离开,2006年助黄金一代的意大利捧起世界杯,是命运回馈给尤文门神的礼物,达到其职业生涯巅峰。1996年击败劳尔领军的西班牙捧起U21欧洲杯冠军,则是青年队级别最重要赛事。随后布冯因伤错过2000年欧洲杯冲冠,2012年率队再闯决赛冲向德劳内杯,可惜不敌5年3冠的王朝西班牙。同年意大利国门助卧薪尝胆的尤文夺回意甲王座,随后完成七连冠之空前伟业,是对其17年忠贞不二的又一褒奖,17年18冠,也创尤文队史纪录(意乙冠军不计)。

22冠意大利丰碑,意甲9冠历史无双

俱乐部+国家队共22次夺冠,12次获意甲最佳门将头衔,5次欧足联赛季最佳阵容,3次FIFPro年度最佳阵容一阵,5次加冕IFFHS年度世界最佳及新世纪头10年最佳门将,布冯是意大利足球的一座丰碑,各方面均已超越他的前辈佐夫。9夺意甲锦标,尤文队长在生涯最后一季超越8冠的费拉里与弗里诺,成就意甲前无古人的伟业,这还没算上两次被剥夺的冠军头衔。生涯尾声,意大利门神还连续4年达成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也是亚平宁赛场亘古未见之神迹。

诸多历史第一,诠释布冯的伟大

布冯创下诸多纪录,后辈短期内难以超越。他是尤文各项赛事出场次多球员,仅次皮耶罗,出场时间则排历史第1,欧冠115战也列队史第1。意大利国家队出战176场(任队长80战),他是欧洲足坛出场数历史纪录保持者。本赛季意甲若非尤文刻意扶植什琴斯尼上位,代班一半轮次联赛预备接班,尤文门神(639场)本可超越前米兰队长马尔蒂尼(647场),成就意甲历史出场第一人。

40岁的布冯,依然维持绝佳状态,上赛季达成欧冠史上连续零封时间次佳纪录,近3年五大联赛60次零封,超德赫亚排第2,仅次于奥布拉克。2015-16赛季,尤文门神还创下意甲连续974分钟零失球、连续10场零封的纪录,单赛季21场零封也是意甲之最,他办到过两回。被皇马争议点球淘汰后布冯怒发冲冠,可他也不忘向C罗竖大拇指与拥抱祝贺,是天生赢家,也是输得起的失意者,拥有伟大人格与公平竞争精神。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