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医疗保障小组成立 姚明:需重视球员心理和康复

国家队医疗保障小组成立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协会

北京时间5月17日讯 5月15日下午,中国篮协科研、医疗与反兴奋剂委员会(以下简称:科医反委员会)国家队医疗保障工作小组在北京成立。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工作小组由中国篮协科医反委员会牵头各相关合作医院及有关医疗康复专家、协会国家队管理部门共同组建成立。国家队医疗保障工作小组将就进一步提高各级国家队在医疗服务和保障工作中的水平,落实各级国字号队伍在比赛和训练期间在医疗人员聘用、医疗预案制定、日常服务落实、运动防护方案制定与教育、药品营养品管理、专家巡诊机制等多项工作任务提供服务和保障。

姚明和众人探讨

国家队医疗保障工作小组成立会议在中国篮球协会的“制胜球”会议室进行,中国篮协技术部副部长李建青主持。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在致辞中表示,工作组对于国家队男、女篮乃至各级国字号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具有针对性的解决实际问题,要重视女篮国家队的医疗保障建设,同时指出要建立好预防、教育、培训的有效机制,让每一名运动员都能提高预防为先的保护意识,科学全面地维护好国家队的健康状态与精神风貌。

中国篮协科医反委员会主任、工作组组长李国平介绍了工作方案,他提出该工作组旨在努力为国家队提供高水平的医疗保障服务,做好及时诊疗和与协作单位的合作机制及响应服务。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各位专家对国家队保障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他指出了医疗小组要好做多层级管理和协作机制,即专项委员会、协作医院、专家团队的整体管理服务架构。他表示工作小组还要特别重视运动员心理方面的指导和康复工作,加强此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工作,真正做到立足实际,严谨高效。最后他讲到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篮球国家队医疗保障水平上升到新的高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篮协科研、医疗与反兴奋剂委员会国家队医疗保障工作小组名单

组长:李国平 中国篮协科医反委员会主任

副组长:

徐岚 中国篮协国管与外事部部长

詹晖 运医所国家队医务管理处处长

李建青 中国篮协技术部副部长

专家成员:田得祥、王满宜、马云、林进、张喆、焦晨、杜文亮、李大鹏、刘长江、张军、张霂汐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