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轮换的锅!上港1阵容战3线 皇马巴萨都不行

晨报记者 俞炯

上港队真是拼了:胡尔克伤还没好利落就复出,咬牙坚持了90分钟;最后时刻,场上的所有球员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继续为一个进球而奔跑。可惜足球不是靠拼就行的,上港队在昨晚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虽然主场2-1取胜,但还是以3-4的总比分无奈出局,这也是上港队征战亚冠赛场以来的最差战绩。

上港亚冠总比分3-4鹿岛无奈出局

原本上港队在亚冠赛场的形势很好,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淘汰赛首轮有先客后主的优势。结果客场一个糟糕的1-3,让晋级形势急转直下,再加上球队遭遇伤病和体能的问题,所以就像主教练佩雷拉在赛前说的,这场亚冠生死战最重要的是靠意志品质。

三线作战,赛程密集,应该说本场比赛上港队的球员们值得赞扬,他们的确踢出了意志品质,用尽了自己的全部能量,但还是十分遗憾地以一球只差倒在了亚冠八强门口。胡尔克尽管还没有完全康复,但在比赛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至少上港队在进攻上多了一个支点,也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

球员的表现值得尊敬,但这场比赛球队之所以会陷入如此的困境,之所以会不得不要搏命一样地去拼,究其原因还是在面临三线作战的情况下,没有做到适时的轮换。因为轮换不够,球员们过于疲劳才导致了伤病不断,状态下滑,比赛中多次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导致很多不应该的丢球出现。

首回合客场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佩雷拉赛后就表示球队的三个丢球都是低级失误,这和球员们比赛中走神有关。这场比赛,对方差点打进一个单刀球,佩雷拉更是急得冲出了规定的场边指挥区域,跑到球队的后防线上去大声呵斥。

每一场比赛都应该去争取胜利,这没有问题,但三线作战没有相对的侧重,只能是越来越被动。上港队本赛季的遭遇也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就算是曼联、曼城、皇马和巴萨,在遇到三线作战的时候,都会做出轮换,更何况佩雷拉自己已经承认球队没有足够强大的阵容。

亚冠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远征澳大利亚完全可以不用带上主力球员长途折腾;足协杯首轮对阵中乙球队,难道球队的替补就不够战斗力吗?在亚冠生死战前,客场对阵贵州恒丰,其实也应该给主力休息的机会。上港队自己错过了原本可以轮换的机会,说到底还是不够自信。

其实仅仅从今天下半场替补球员李圣龙的表现来看,完全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既能够锻炼他们,帮助他们成长,也能够给主力足够的休整时间。可惜,现在说这些已经有些迟了。

当然,赛季还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上港队还有中超和足协杯的比赛要踢。紧接着就是本周日主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这场比赛同样重要,但现在球队依旧是人困马乏,继续受伤病困扰,不轮换的后遗症还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