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名人战开幕奖金创新高 连笑谈情怀祝越办越好

连笑

腾讯体育5月16日(文/车莉)北京时间5月16日,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开幕式暨中国围棋协会与人民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中国棋院进行。围棋协会、人民体育以及赛事举办地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这一具有三十年历史的围棋品牌赛事,奖金再创新高。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首先致辞,他表示:“中国围棋名人战是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创办的中国最早的新闻棋战,三十一年来为推动、促进中国围棋的发展做出了莫大的作用。”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致辞到:“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围棋名人战这个品牌赛事的发展。围棋作为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既有竞技属性又有文化属性,是一项非常好的智力运动项目。名人战这个品牌赛事经历过30年的风风雨雨后,已经发展为比较成熟的品牌赛事,在上一届30年庆典上,我们给名人战冠军增设了十万元的特别奖,今年,为了维护和提升名人战品牌价值,我们的冠军奖金仍然保持在30万元,同时,亚军奖金提升至10万元,总奖金额再创新高。”

四川省盐亭县委书记袁明表示:“今年是嫘祖故里盐亭与中国围棋名人战携手的第三个年头,成功举办的两届赛事,既给广大围棋爱好者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也给盐亭的文化事业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代名词——围棋,同样在传统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二者都涵盖着拼搏、奋进的开创精神,对加速传播中国文化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可以说,在嫘祖文化圣地举办中国围棋界的顶级赛事,必将为围棋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而以中国围棋名人战为平台的棋坛盛典,也必将吸引更多的精英人士感受盐亭,加强盐亭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为盐亭的城市文化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连笑从2015年的第28届名人战起已蝉联三届名人头衔,去年他在盐亭接连击退了周睿羊和芈昱廷的挑战。连笑一贯在开幕式发挥不开,他说“站到主席台就发懵”。不过连笑还是说出了关键词“情怀”,他说“中国棋手们对名人战怀有不一样的情怀”。最后连笑祝名人战越办越好。

开幕式还举行了中国围棋协会和人民体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在协议书上签名。随后,林建超主席向与会代表赠送了《围棋与国家》丛书。

裁判长刘菁八段宣布比赛开始,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32强战随即打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