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欲引更多混血球员 身高超2米是重点考察目标

日本著名混血球员八村塁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为了准备在本土进行的奥运会和发展本国篮球运动,日本篮协近年来不断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篮球人才,近日他们又有了大动作,据“欧洲篮球和NBA选秀专家”王健透露,日本篮协针对本国以外的混血球员发起了人才引进计划。

“日本篮协发起了海外人才引入计划,发掘拥有日本血统或持有日本护照的年轻篮球苗子,目前已经有40人的储备名单,有身高超过200公分的球员,夏威夷区域是重点考察的目标。”王健在个人社交软件上写道,此前他曾上传了一份日本男篮二队参加今年琼斯杯的球员名单,其中有近一半是混血球员。

日本男篮二队名单

众所周知,女篮的渡嘉敷来梦和男篮的八村塁是日本篮球混血球员的代表人物。自渡嘉敷来梦成长起来后,她帮助日本女篮迅速取代了中国女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而八村塁目前正在NCAA冈扎加大学就读,是前世青赛得分王,并且成为首个杀入NCAA决赛的亚洲球员,今年也帮助球队打进了NCAA16强。在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比赛中,八村塁得到16分9个篮板和2记盖帽,虽然冈扎加不敌对手,但是八村塁的表现可圈可点。

此外,日本联赛也对混血球员大开绿灯,规则规定,每个队都可以在两名外援之外,单独引进一名混血球员,这名混血球员不占外援名额。

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之前,日本男篮曾招入了田中力和渡边飞勇两名混血球员,不过两人并没有入选最终的12人大名单,如今日本男篮在世预赛一场未胜,为了小组出线,他们将召回八村塁出战。在新的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后,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混血球员加入到日本本国联赛和国字号球队中,他们在未来会成为亚太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