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00播亚冠上港vs鹿岛 翻盘将创中超历史 2将恐缺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亚冠1/8决赛次回合今晚继续进行,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日本球队鹿岛。首回合1-3落后的情况下,上港在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缺阵的情况下,能否抹平两球的劣势,从而实现翻盘?

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上港1-3不敌鹿岛鹿角

看点一:2球劣势,上港翻盘需神迹

尽管首回合的对决,埃尔克森为上港打入1球,但球队仍然1-3落败。次回合回到主场,上港需要以2-0取胜才能翻盘,3-1取胜则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此外净胜对手3球也能实现逆袭晋级。上赛季的亚冠赛场,浦和在1/8决赛和1/4决赛均是首回合2球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回到主场翻盘,上港能否复制浦和的神迹?

看点二:巨大打击!埃神+胡尔克或缺席

作为日本球队克星,本赛季埃尔克森面对川崎和鹿岛已经轰入了3球,但赛前的训练,埃尔克森和胡尔克双双缺席。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佩雷拉也表示,埃尔克森和胡尔克要登场比赛,需要有奇迹发生。如果不是烟雾弹,这就意味着上港的生死战将缺少2名关键球员。

埃神或将缺席比赛

看点三:仅艾哈+奥斯卡,本土球员需给力

对于佩雷拉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艾哈迈多夫的伤势无碍,而且跟随自己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但仅有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压阵的情况下,需要上港的本土球员有出色的表现才能帮助球队熬过难关。本赛季的此前7场亚冠比赛,只有武磊和林创益2名本土球员取得进球,中超10轮轰入11球的武磊,能否在此役爆发?

看点四:34天10场比赛,上港体能存隐患

从4月13日的中超对阵华夏幸福开始,到今晚面对鹿岛鹿角,上港34天之内要征战10场比赛,体能是佩雷拉球队面对的最大考验。这34天之内,上港出战了5轮联赛,2场足协杯赛事,以及3场亚冠比赛。尤其是本土球员,几乎未能得到轮休。

看点五:鹿岛以逸待劳

相比上港的连续征战,上周末鹿岛鹿角与大阪樱花的J联赛经过协调被调整至7月25日进行,这意味着日本球队的独苗获得了整整一周的时间来备战1/8决赛次回合。而且鹿岛在J联赛的处境极为不佳,落后榜首球队已经有19分的差距,亚冠成为鹿岛最后的希望。

看点六:上港亚冠主场不败

自2016赛季参加亚冠以来上港在主场迄今保持着不败,19战取得15胜4平的成绩。不过最近的2个亚冠主场,分别以2-2战平蔚山、1-1战平川崎,这2场比赛的比分均无法确保球队逆袭晋级。本赛季唯一一场在主场取得的亚冠胜利是4-1拿下墨尔本,上港需要打出这样的比分才能过关。而此前2个赛季的5个淘汰赛主场,上港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但除了打出去年1/4决赛首回合4-0大胜恒大的比分才能突围外,包括1-0小胜东京、2-1击败苏宁,都无法保证球队过关。

看点七:主场抗日不败,无一场比分确保晋级

上港与日本球队的11次交手中,取得了5胜2平4负的成绩略占上风,其中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2016赛季小组赛主场2-1小胜大阪钢巴、1/8决赛次回合1-0小胜东京FC,上赛季小组赛主场3-2击败浦和。不过最近2次坐镇主场与日本球队交手,均战成平局。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上港和日本球队的11次交手,只有2016赛季小组赛客场2-0击败大阪钢巴的比分能确保球队晋级。

看点八:无缘8强将创队史新低

2016赛季,上港首次参加亚冠就闯入了8强,而且1/8决赛首回合在客场1-2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1-0绝杀东京FC过关。上赛季的1/8决赛则是双杀苏宁晋级,并且随后1/4决赛淘汰恒大史上首次晋级4强。如果这一次无法通过鹿岛这一关止步16强,上港将创造征战亚冠以来的最差战绩。

看点九:攻击力锐减,只能靠奥斯卡?

赛季之初,上港在连续的2场比赛中,曾以4-1大胜墨尔本、8-0大胜大连一方。但自从客场1-2负于墨尔本以来,上港已经连续7场比赛的进球数难以超过1个,足协杯常规时间和人和0-0握手言和,更是拿对手城池没有办法。胡尔克和埃尔克森2员大将缺阵,上港只能依靠奥斯卡?还是其他进攻球员爆发?

看点十:鹿岛晋级将创历史

亚冠2009赛季改制以来,鹿岛鹿角还从未杀到过8强,如果能守住首回合2球的领先优势,鹿岛将创造新的队史纪录。此外,鹿岛亚冠做客面对中超球队,虽然只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包括本赛季小组赛2-2战平申花,以及去年1/8决赛首回合0-1负于恒大,需要指出的是,鹿岛做客不敌中超的3场比赛,均是以1球劣势小负。

看点十一:2球劣势下翻盘,中超球队从未有过

亚冠史上,包括实德、恒大和鲁能,都曾经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首回合在客场被对手2球击败,但实德、恒大和鲁能都未能实现翻盘。除了鲁能2016赛季1/4决赛次回合回到主场1-1和首尔FC战平外,实德和恒大都险些完成翻盘。上港能否为中超球队改写历史?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