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失守!恒大连续3年难完成目标 避四大皆空唯靠中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随着亚冠的出局,恒大7个赛季以来最早一次只剩下单线作战。如果连中超都守不住,连续刷新队史新低的卡纳瓦罗,将让昔日中超霸主首次遭遇四大皆空的一幕。此前,恒大每个赛季至少能将中超冠军揽入怀中。

双线遭淘汰,恒大仅剩中超冠军可争

5月份开始单线作战,恒大7年来最早一次

除了2011赛季刚刚升上中超,而且在足协杯第2轮(5月12日)就被人和淘汰出局外,恒大此后的每个赛季,几乎都会双线作战到年底。2012赛季,恒大亚冠打到8强,10月2日的1/4决赛次回合才被沙特的伊蒂哈德淘汰出局,但足协杯杀到决赛,让恒大成为当年最晚结束赛季的球队之一。

2013年则不用过多赘述,恒大亚冠和足协杯全部杀入决赛,只可惜足协杯不敌人和,未能创造成为亚洲首支夺得三冠王(亚冠+联赛+杯赛)球队的伟业。2014赛季,恒大亚冠打到8强,8月份的2场1/4决赛过后,遭大黑马西悉尼流浪者淘汰止步。2015年,恒大虽然早早放弃了足协杯,但亚冠杀到决赛。2016赛季,亚冠早早出局,不过足协杯打到决赛,恒大整个赛季的征程到11月底才结束。

上赛季,恒大在9月份连遭重创,亚冠1/4决赛不敌上港出局,足协杯半决赛再遭上港阻击,不过这2条战线出局,恒大最后还是守住了中超底线。今年的赛事刚刚进行到5月份,恒大即丢掉了两项冠军,好消息是接下来的征程只剩下中超,但坏消息是连中超都守不住,恒大就将彻底被拽下霸主宝座。

连续3年未完成既定目标,亚冠战绩最糟糕

2015赛季夺得中超和亚冠双冠王之后,2016赛季之前的管理会议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向球队明确了当年的目标,“过往几年我们一般都是自己悄悄地下决心,没有公开过。今年我们第一次公开宣布,就是奔着中超冠军去,实现6连冠;卫冕亚冠,实现2连冠。今年一开始,我们就明确提出确保双冠,这是第一目标。”不过2016年,恒大亚冠早早出局,但足协杯的夺冠弥补了亚冠这条战线折戟的遗憾。

2016年拿到足协杯冠军后,时任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还发出了霸气宣言,“恒大想要的冠军,我不给你就不能抢!”随后恒大又发出了2017年要夺得超级杯、中超、亚冠和足协杯4项冠军的口号。但后来的经历大家都知道了,恒大拿到了超级杯,守住了中超这条战线,但亚冠和足协杯全部遭遇上港的阻击,斯科拉里未能赢得续约合同,2017年结束中超赛事后离开恒大。

斯科拉里的离开,让帮助权健赢得亚冠资格的卡纳瓦罗重新回归。在卡纳瓦罗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又给卡帅下达了目标,“2018赛季恒大要拿到中超8连冠,亚冠要第3次捧杯。”但亚冠1/8决赛的出局,让恒大连续3年未完成任务,而折戟的最关键赛场全部是球队最为看重的亚冠赛事。

尽管被权健淘汰后,卡纳瓦罗表示,俱乐部未给他下达夺冠的任务,“我回来的时候,没人说让我今年赢得冠军。”但卡帅或许忘记了,去年年底他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许家印所说的那句话。明确提出目标,却连续3年落空,这在恒大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一幕。

靠超级杯遮羞?恒大四大皆空非危言耸听

过去的7个赛季,恒大无论亚冠、足协杯成绩如何,中超这条战线总能守住,即便是2014和2015赛季都是到最后一轮才涉险夺冠,然而主动权始终牢牢在握。而本赛季的前10轮过后,恒大史上首次被挤到联赛第5的位置上,未能进入亚冠资格区,也让恒大极为尴尬。尽管年初的超级杯4-1大胜申花,卡纳瓦罗取得他在恒大的首个冠军,但超级杯对于有追求的球队来说只是开胃菜。

丢掉亚冠之后,恒大唯有守住中超这条战线才能对球迷有所交代。当然,中超目前的争冠形势极为混乱,前5名球队之间的差距不过2分,如此微弱的差距,上港、鲁能、国安、苏宁和恒大5队谁都有可能笑到最后,但冠军只有1个,而中超赛场的亚冠门票只有3张。继续保持目前发挥的球队可以去争冠,而出现起伏的球队只能去守住亚冠资格区,如此混乱的形势下,恒大首要目标还是要实现中超8连冠,如果这个目标无法实现,守住亚冠门票则是底线,否则将遭遇四大皆空。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