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方旭奥运后首秀堪称全面 林莉防守出众无愧世界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迎来中国女排年度首秀。中国女排兵不血刃以3比0横扫南美劲旅多米尼加,赢得开门红。李盈莹、王媛媛等小将毫不怯场,打出惊艳表现,六大奥运冠军林莉、袁心玥等人的发挥也十分出色,无愧中流砥柱。尤其是接应杨方旭在本场比赛迎来奥运后国家队首秀,发扣拦防十分出色,两局贡献7分。

此役,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中并未大规模启用新队员,而是由五位奥运冠军带着李盈莹和王媛媛出战。杨方旭担任首发接应,携手袁心玥、林莉、丁霞以及刘晓彤等人出战。

首局比赛进行到11比8时,杨方旭反击中背平得分,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第1分。之后她又在多回合进攻中吊心得手,帮助中国女排拉开3分分差。随后在她的发球轮多次破坏多米尼加的一传,帮助球队打出一波7比0的高潮,一举拿下首局比赛。拦网环节,杨方旭也直接得到3分。第二局19比11领先时,杨方旭被换下场。3扣3拦1发,在国家队的复出首秀贡献了7分,杨方旭的得分能力值得肯定。

而除了令人惊艳的进攻速度,杨方旭在保障环节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本场比赛她分担了主攻位置的一传压力,让初入国家队的李盈莹能够放手进攻。防守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多次在多回合较量中防守起球,为球队赢得反击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起球质量十分高,给了丁霞组织快变战术的机会。

林莉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无论是大规模移动分担攻手的一传压力,还是多次卡起多米尼加的高点强攻,引起了现场阵阵喝彩。首局开局不久,林莉在4号位的高难度鱼跃防守直接落到多米尼加的死角得分,令人想起她在里约的那记一传得分。林莉用出色的表现堵住了外界对其过去一年低迷状态的质疑,奥运会最佳自由人名不虚传。

除了杨方旭和林莉状态上佳,丁霞的妙手开花,袁心玥的高点快攻都展现了奥运冠军的实力。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多点开花,在进攻端以43比25大胜对手18分;拦网环节,中国队也以12比4领先8分;发球环节,中国队以4比3小胜1分。此外,中国女排失误送给多米尼加11分,比对手少5分。

李盈莹在国家一队首秀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进攻端31扣15中,成功率过5成,1发1拦;袁心玥13扣9中,4拦,贡献13分;刘晓彤22扣7中,3拦,贡献10分。此外,替补登场的龚翔宇与王媛媛也分别贡献5分。

多米尼加方面,仅有1人得分上双,B-马丁内斯29扣9中,1发2拦,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接应冈萨雷斯进攻收到限制,16扣仅4中,2拦,得到6分。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