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代尤文大PK!孔氏斑马军强过囧叔老妇人

腾讯体育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意甲豪门尤文图斯连续七个赛季赢得了意甲冠军,其中孔蒂带队三连冠,而阿莱格里带队四次夺魁。这两支尤文哪支更加强大呢?英国媒体《squawka》也对此进行了一次阵容的对比,虽然阿莱格里的球队两次杀入欧冠决赛,但是从各条线的实力对比看,孔蒂的那支尤文整体占优。(孔蒂选择执教尤文的最后一个赛季,阿莱格里选择本赛季)

【01】门将

2013-2014赛季的布冯36岁,虽然年龄较大,但是依旧有着超高的反应速度,在2013-2014赛季的意甲联赛,布冯仅丢掉23个球。2017-2018赛季,布冯已经40岁,虽然其竞技状态依旧不俗,但是与36岁的自己相比有些下滑,而且在本赛季的很多比赛中,斯泽斯尼也得到首发机会。因此从门将位置的实力看,2013-2014赛季的那支尤文更强。

【02】后防线

2013-2014赛季的尤文图斯使用的是352阵型,虽然看似是三后卫阵型,但是中场两个边翼实际上也是两个边后卫,因此尤文防守线上有五人。这五人分别是利希施泰纳、博努奇、巴尔扎利、基耶利尼以及阿萨莫阿。那个赛季的博努奇、巴尔扎利以及基耶利尼都处于巅峰状态,三人实力、经验以及配合俱佳,同时两个边翼位的利希施泰纳以及阿萨莫阿体能充沛,活动范围很大,几乎可以完全掌控两个边路的攻防。

本赛季的尤文图斯队主要踢四后卫阵型,博努奇这位BBC的核心球员离开,巴尔扎利以及基耶利尼虽然依旧留在阵中,但是两人的年龄大了四岁,竞技状态不如四年前。而右边路的德西利奥虽然有着巨星的潜质,但是却非常容易受伤,无法为尤文提供持续的帮助。左边后卫的桑德罗绝对是一名巨星级球员,但是总体看,尤文本赛季的防守线不如四年前孔蒂执教时期。

【03】中场

2013-2014赛季尤文中场三名主力是皮尔洛、比达尔以及博格巴,这三人角色不同,而且球风迥异。皮尔洛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组织型中场,虽然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但是依旧有决定比赛的能力。比达尔与博格巴两人身体素质出色,两人中比达尔主要负责防守,而博格巴主要负责进攻,两人之间的搭配非常完美。

而在本赛季的尤文图斯,中场的三人是赫迪拉、马图伊迪以及皮亚尼奇,很明显,阿莱格里希望复制昔日孔蒂手下的三大中场配置,其中赫迪拉取代的是比达尔的位置,马图伊迪是博格巴的低配版,皮亚尼奇是皮尔洛的替身,三人中,仅有皮亚尼奇可以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皮尔洛的水准。因此从实力对比看,本赛季尤文的中场不如孔蒂执教时期。

【04】攻击线

2013-2014赛季,尤文的前锋线主力搭档是略伦特以及特维斯,两人一高一快,孔蒂的进攻套路简单明快,是一对黄金搭档。本赛季的尤文,前锋线三大主力是迪巴拉、伊瓜因以及科斯塔,三人有技术、有冲击力,有对抗,从实力、进攻套路以及水准上明显强于当时的略伦特以及特维斯组合。

【05】替补奇兵

2013-2014赛季,孔蒂阵中的后卫卡塞雷斯以及中场马尔基西奥在许多比赛中替补出场,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尤其是马尔基西奥,更是球队中场的第一替补人选,而且一度赢得了主力位置,两人为当时的那支尤文贡献颇大。本赛季的尤文图斯,替补席上更是拥有利希施泰纳、贝纳蒂亚、鲁加尼、马尔基西奥以及曼朱基奇等多名替补奇兵,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或者主力球员受伤的时候,这些球员完美了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从替补的厚度上,本赛季的尤文强于2013-2014赛季的尤文。

综上所述,孔蒂执教时期的尤文在门将、后卫以及中场的实力上更强,而目前阿莱格里执教的尤文在前锋以及替补厚度方面有优势,不仅如此,从平均年龄上看,孔蒂的那支尤文也有优势,因此从整体看,孔蒂的那支尤文强于目前的这支斑马军。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