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5将落选国足 冯潇霆曾因落选被罚20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由于中国杯与威尔士一役,部分国脚出现消极怠工的情绪,导致新一期的国足名单备受外界关注。而最终的名单中,恒大球员被调整最多,冯潇霆、李学鹏、黄博文、于汉超和郜林5人落选,2015年亚洲杯之前,恒大曾高调处罚落选国脚,这次还会祭出大棒?

冯潇霆、李学鹏曾因落选国足被恒大分别罚款20万

国足名单调整11人,恒大5将首当其冲

相比于中国杯的27人名单,这一次有11名国脚无缘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除了上港的贺惯、蔡慧康;华夏幸福的姜至鹏;鲁能的蒿俊闵;国安的于大宝;重庆的彭欣力之外,其余的5名落选国脚全部来自恒大。

巧合的是,冯潇霆、李学鹏、黄博文、于汉超和郜林5名恒大国脚,全部参加了中国杯首战和威尔士的比赛。那场对决,冯潇霆首发打了72分钟,郜林黄博文均是首发,但下半场一开始全部被拿下,于汉超和李学鹏下半场分别替换郜林和王燊超登场。赛后,上港和恒大国脚引发外界的争议声最多,但恒大这次落选的5将,并非全部处在风口浪尖之上,一下子5人落选,不排除其中有消极怠工惹怒里皮的“肇事者”,同时也与银狐为国足更新换代有关。

恒大国脚曾因落选亚洲杯受罚

2013年的6月15日,国足在合肥1-5惨败给泰国青年队之后,引发球迷和舆论的震怒。时任国足主帅卡马乔,也将球队惨败的原因归结为征调了太多的恒大球员,而卡马乔下课傅博临时接手球队后,当时的恒大几名国脚冯潇霆、赵旭日、秦升、赵鹏没有出现在傅家军的名单中,根据媒体的报道,这几名球员被认为在“中泰之战”中“消极比赛”。

对于外界的质疑,2013年的7月份,恒大宣布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其中包括了对于恒大球员入选、落选国家队以及在国家队消极比赛等行为的奖励及处罚规定。“规定”中表示,凡恒大球员入选每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每人每次将获得10万元奖励;凡上期入选而因自身不努力本期落选的恒大球员,处以每人一次性20万元的处罚。

恒大第一次“动用”《国脚八项规定》内部处罚球员,则发生在2015年的亚洲杯之前,对于落选的冯潇霆和李学鹏,各被罚款20万人民币。对照恒大的规定,可能是被俱乐部界定为“因自身不努力落选”。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时还是恒大球员的赵旭日,也无缘2015年的亚洲杯,但赵旭日并没有受到处罚,媒体的分析认为,赵旭日落选是因为自身实力的原因。

恒大国脚人数锐减,难再“称霸”国足

里皮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已经明确表示,自己的国家队将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建。不仅是里皮,包括银狐的前任高洪波、佩兰,也无法“舍弃”恒大国脚,自从恒大招揽组建了最强的本土帮之后,每一期国足名单,恒大球员都是占据了半壁江山,甚至会有两位数的球员入选。

而这一次的名单中,恒大的国脚人数骤降至4人,甚至不及入选6人的上港,国脚第一大户的位置就此让位给上港,而且身后的国安也有3名球员入围。从上任之初对老东家球员的极为信任,到如今抛弃恒大球员,除了里皮真的下定决心为国足换血,从而征战明年的亚洲杯之外,或许正如银狐所言,有些球员缺乏国家队荣誉感。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