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灯泡左膀右臂完全失灵 他俩若正常火箭早赢了?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火箭13分劣势不敌勇士,输掉了西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也直接丢掉了辛苦一整个常规赛季才拿下的主场优势,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从比赛过程来看,火箭打法单一是一方面,角色球员给哈登、保罗提供的帮助过少也是重要的原因。

灯泡左膀右臂完全失灵 他俩若正常火箭早赢了?

塔克和巴莫特

本场比赛火箭足足用了10人轮换,但替补球员一共只拿到了21分,其中戈登贡献15分,却出现了致命的四次失误;格林命中两记三分球,但防守端表现却很是糟糕。而火箭在去年夏天引进的两名重要球员,则彻底在场上消失了。

这里所指的,就是PJ-塔克和卢克-巴莫特。去年夏天莫雷连续签下他们二人,这一操作最开始被认为有些多余,毕竟在三号位的位置上已经有阿里扎这个铁打的主力。但是之后球迷很快反应过来,他们二人就是为了勇士准备的。在执行防守无限换防策略和对于杜兰特的针对性防守上,他们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常规赛的三次交手中,塔克和巴莫特,也确实证明了莫雷操作的正确性。和勇士三次交手都上场的塔克,场均可以贡献10.7分,保持着45.5%的三分球命中率;巴莫特虽然错过了一场比赛,但是两次登场场均轰下14分,甚至成为了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之后,火箭的第四得分点,他们二人场均的出场时间,也都超过25分钟,是重要的轮换球员。火箭两次在常规赛中击败勇士,正是因为他们二人给哈登、保罗提供了充足的火力支援。

然而在西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塔克和巴莫特却消失得无影无踪。打了35分钟的塔克3投0中,只依靠罚球拿到了1分,正负值是首发球员中最低的-8。巴莫特出场17分钟,6投0中,一份未得,却还出现了一次踩线出界的低级失误,他的正负值,更是全场最低的-14。

原本近25分的火力输出,此役变为仅有1分,也难怪火箭会输球。其实不仅是进攻端一无所获,两人在防守端的作用,也没有真正体现出来。杜兰特在上半场比赛中几乎是弹无虚发,汤普森也多次被漏防,无奈之下德安东尼只能让阿里扎多打,而效果就是阿里扎陷入犯规麻烦,在防守端反而束手束脚。如果塔克和巴莫特在防守端能够给阿里扎更多的支持,火箭或许可以有和勇士在最后一分钟决一死战的机会。

拿下15分的戈登的确可以做得更好,格林也应该有这样的贡献,但他们的发挥已经算是正常。火箭想要在这个系列赛中占据主动,休赛期的引援必须发挥作用。哈登已经拿下了41分,保罗23分的输出也已经很出色,他们在之后比赛中遭遇的防守,只会更有针对性。到那时如果塔克、巴莫特还不能恢复正常的话,这个系列赛的悬念,恐怕就留不久了。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