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里斯观看录像获防守之道 直言步行者防LBJ稀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据《Indystar》报道东部决赛首战成功限制詹姆斯的凯尔特人前锋马库斯-莫里斯表示,他是在反复观看了詹姆斯此前和步行者以及猛龙这两个系列赛的录像后才找到防守LBJ的灵感,而对于步行者和猛龙的防守,莫里斯直截了当表示他们的防守过于稀松。

绿军悍将莫里斯

莫里斯在东决之前曾信誓旦旦表示:联盟中除了马刺的莱昂纳德,他是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员。赛前还怀疑其是口出狂言,不过东部决赛首战过后莫里斯的确展现了非同寻常的防守能力,仅仅让詹姆斯得到了15分,这是他今年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

詹姆斯在前两个系列赛几乎是无法阻挡,和步行者七场大战场均得到34.4分10个篮板7.7次助攻,全场命中率达到55.3%,而在横扫猛龙的这个系列赛他场均得到34分11.3次助攻以及8.3个篮板,命中率同样达到55.3%。

为何莫里斯不但赛前敢放狠话防死詹姆斯,而且在比赛中果真成功限制了这名骑士核心?实际上莫里斯也的确做了很多工作。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莫里斯此前在反复观看詹姆斯此前和步行者以及猛龙的比赛,他还从网上下载詹姆斯所有的个人比赛集锦,一帧一帧反反复复进行播放,并一一想出化解办法。莫里斯表示通过录像回放的确找到了限制詹姆斯的办法,至于此前步行者和猛龙对詹姆斯的防守,莫里斯毫不客气地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们根本不会防守詹姆斯。

当然凯尔特人还是要非常小心詹姆斯的反弹,实际上詹姆斯此前两个系列赛的首场比赛表现都是比较一般,和步行者第一场17投7中只有24分,而和猛龙的第一场30投12中也只得到26分。

“系列赛的第一场总会没有感觉,”詹姆斯也承认首战手感不佳。

和凯尔特人首战詹姆斯16投只有5中,31.3%的投篮命中是今年他季后赛最低的一次,本赛季也仅仅至于3次得到未超过15分,关键詹姆斯还有7次失误。

莫里斯已经找到防守詹姆斯的办法,那么詹姆斯这名一直非常善于调整自己状态的骑士核心,会有怎样的应对方案呢?5月16日,两队将展开东部决赛第二场的争夺。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