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狠抓男篮蓝队基本功 罚球不进全组罚折返跑

杜锋狠抓基本功

北京时间5月15日讯 昨天,中国男篮国家队蓝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公开训练课。由于队内年轻队员占了大多数,还有很多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蓝队主教练杜锋在训练中不得不从基本功抓起。

易建联、周鹏、李根等核心球员因身体和伤病等原因尚未归队,参加昨天训练课的共有17名队员,其中还包括临时征召的常林、李原宇和邵英伦。杜锋将队员分成3组,专门安排了投篮和罚球等基本功训练。在罚球训练中,一组队员需要排队连续罚球,一人罚球不进,全组队员都要被罚折返跑。训练中,不少球员罚球失准。

对此,杜锋有些无奈:“今天跟队训练的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由于是公开课,见到这么多记者在场,他们难免紧张,完成训练时有些失误。本月底,我们要跟伊朗队进行两场比赛,对方来的都是主力,而我们的年轻队员很多没有国际大赛经验,希望他们通过与高水平对手的直接对抗,能收获一些经验。”

据了解,易建联、周鹏等老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归队,而这些老队员即使回归后也不可能直接出场,还需要逐渐恢复比赛状态,这对即将在9月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蓝队来说是个挑战。

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