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主帅:功劳应记在球员头上 不要过多表扬我

腾讯体育讯 (文/克里斯-弗斯伯格 ESPN撰稿人)凯尔特人本赛季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人们将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记在了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的头上。不过,史蒂文斯本人对这样的做法却感觉有些不妥,他认为这主要是球员的功劳。

斯玛特持球

凯尔特人队本赛季遭遇重大伤病困扰,海沃德和欧文均因伤赛季报销,但是史蒂文斯教练还是率队打出了55胜的战绩并且率队一路杀入东部决赛,目前他们还在东部决赛以1-0的总比分领先于骑士队。

在被问及外界对自己的赞扬与肯定这个问题时,史蒂文斯教练说道:“把功劳都记在我头上的做法是愚蠢的,对我过多的表扬也让我感觉不太舒服,这样的表扬应该送给球员们,功劳应该主要记在他们头上。我们所有人都有各自的角色要扮演,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尽可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过去几个赛季,不管凯尔特人队阵容怎么变化,他们在史蒂文斯教练的带领之下成绩稳步提升。凯尔特人队今年再次在季后赛取得成功,但是谦虚的史蒂文斯教练还是坚持认为,绿衫军球员才是真正的主角。

凯尔特人队内线球员拜恩斯曾经在马刺队夺得过总冠军,所以他对于史蒂文斯教练与波波维奇教练的对比是很有发言权的。“他们两人都是伟大的教练,他们之间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有自己独到的带队方法。”拜恩斯说道,“当然,他们两人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我很幸运能在这两名伟大教练手下打过球,我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现在仍在布拉德教练那里继续学习很多东西。”

史蒂文斯教练表示,凯尔特人队篮球运营部总裁丹尼-安吉也为球队的成功做出了很大贡献,因为他一手打造了现在这套很有深度的阵容,这才让凯尔特人队挺过了伤病带来的困扰。

“总之,每个人都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但是丹尼是那个挑选球员的人,他才是真正运筹帷幄的那个人。”史蒂文斯教练说道。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