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入选亚运的六大电竞项目怎么玩?《英雄联盟》最火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公布了第18届亚运会六个电子体育比赛项目。这六个项目分别为:《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皇室战争》、《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实况足球》(PS4 版),除去最火爆的《英雄联盟》,其他项目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接下来就让我们重新认识与了解一下这六个项目,争取在亚运会到来时成为一个“合格”的电竞观众。

英雄联盟

从2009年《英雄联盟》测试服在美服上线算起,现在已经是《英雄联盟》的第十个年头了,作为一款现象级的游戏,《英雄联盟》真正做到了经久不衰。尤其是在2011年拳头公司被腾讯收购后,英雄联盟在中国得到了更大的推广,同时各大联赛的兴办以及豪门电子俱乐部的兴起,彻底地点燃了电竞观众对这一电竞运动的热爱。

2017年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的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让世界再次感受到了电子竞技运动的浪潮,鸟巢决赛中炫酷的开幕式以及火爆的现场氛围,更是让全球的电竞观众都称赞不已。而且在前不久的第39届体育艾美奖颁奖典礼中,英雄联盟S7世界总决赛直播荣获最佳直播画面设计奖。

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

《Arena of Valor》是一款由天美自主研发的MOBA类手游,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一款自主研发的MOBA类手游,《Arena of Valor》由腾讯游戏旗下子公司PROXIMA BETA PTE. LIMITED开发并运行,于2016年12月1日在海外发行公测。在去年,Arena of Valor的日活跃数突破了1000万,并且曾经进入28个国家的畅销榜前十。目前《Arena of Valor》在台湾地区拥有GCS职业联赛,在东南亚拥有官方国际赛事TOG东南亚区域赛,在今年7月份,腾讯将在洛杉矶举办Arena of Valor的世界级赛事AWC(Arena of Valor World Cup),将由12支世界顶尖队伍争夺世界冠军。

皇室战争

《皇室战争》是由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在2016年1月4日发行的,2016年6月24日,腾讯公司联合Supercell正式对外宣布:《皇室战争》将正式登陆腾讯平台。一经发行后,几乎所有国家的APP STORE便被《皇室战争》霸榜。在今年的三月,《皇室战争》官方正式对外公布将建立全球性的电竞赛事,这一赛事将分为中国大陆、亚洲、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五大赛区,称为皇室战争职业联赛(CRL)。中国大陆赛区已经在3月23日率先展开了春季赛的争夺,其他赛区也将紧随其后,赛区冠军还将参加今年在亚洲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星际争霸2

《星际争霸》(StarCraftⅡ)是由暴雪公司在2010年发行的一款即时战略型游戏,游戏分为三部曲推出,其最后一部《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在发售后的短短48小时内,游戏的销量就突破了100万份。目前《星际争霸2》最为人所熟知的,当属星际战网世锦赛系列赛(WCS),WCS凭借其官方性质和全球范围的影响,吸引着全世界的职业选手和爱好者们参加。在国内比较火热的联赛是星际争霸2黄金职业联赛(GPL)。

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是一款集换式卡牌游戏,于2014年3月在全球同步正式运营。2017年5月,官方公布《炉石传说》玩家人数突破7000万。除去在国内承办的《炉石传说》黄金超级联赛,在2016年,官方首次举办了《炉石传说》黄金国际挑战赛的中欧对抗赛,来自欧洲的顶尖选手与中国选手同台竞技。

实况足球

《实况足球》可以算是六款游戏中最年长的了,在1996年正式发行之后,经历过一年又一年的更新换代,当前最新版本为《实况足球2018》。作为足球与电竞的结合,《实况足球》有着十足的影响力,每一次发售都会在玩家群体内引发轰动。

(文/小盆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