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不惧7冠王战恒大以我为主 1分无憾球队反弹有戏

记者李猛报道

从主场不敌河南建业到客场战平广州恒大,虽然距离胜利仍相差一步,但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球队比赛内容上展现的进步令人欣喜。过去三次做客天河体育场(包含一次足协杯),华夏三连败且一球未进,此番再战天河,华夏不仅斩获两个进球,还一度领先对手。虽未能取胜仅带走一分留有一丝遗憾,但遗憾中映射的却是无限希望。

河北华夏在天体战平恒大

此前一轮,华夏主场0比1不敌建业,让球队上下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在大部分时间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华夏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控球率更是比对手高出30%,不过球队始终没有攻破建业防线。“我们有很多机会,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把握住。主场输给建业,球员们都觉得非常可惜……”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

带着这种遗憾,华夏全队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备战中。相比于主场迎战保级球队建业,南下挑战恒大的难度系数无疑更大。过去一周时间里,佩莱格里尼努力通过训练帮助球员们重新建立信心,“备战恒大的训练中我们强调的就是找回赢球的感觉。此前足协杯对山东,联赛对河南,我们打得并不差但却没有胜利,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一周的训练找回自信。”佩工说。同时,华夏全队并没有因为足协杯的出局以及与建业的失利而动摇,一位俱乐部人士介绍说:“从备战上来讲与此前没有太大区别,训练中我们尽量坚持踢出华夏风格,展现出我们自己的内容。”面对中超七冠王恒大,华夏选择“以我为主”。

此役,佩工选择埃尔纳内斯首发与罗森文搭档双中场,比赛中两名球员的前插为华夏进攻增添了活力。埃尔纳内斯此役状态回勇,上半场第32分钟他接到王秋明的头球摆渡凌空抽射破门,进球后“先知”上演空翻紧接着仰天怒吼。这粒进球前华夏连续传导15次,11名球员全部参与进攻,展现了团队足球的精髓。此后张呈栋、拉维奇等人纷纷上前为“先知”送上鼓励,这是他本赛季斩获的首粒进球,对于此前与球队磨合欠佳且饱受质疑的“先知”来说,进球无疑是最好的释放。

客场作战的华夏在天河踢得并不保守,比赛场面一度非常开放。佩工安排队长张呈栋出任右边后卫,其身前是小将徐天沅。回归右边路的张呈栋如鱼得水,他与姜至鹏在两翼的插上助攻为恒大防守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而华夏的两个进球也恰恰有两人在边路牵制的功劳。此役,华夏两个边后卫送出11次传中以及4次关键传球,华夏两翼齐飞进攻激活。

从技术统计来看,华夏在射门数、控球率等方面均领先恒大。特别是最后15分钟,刚刚经历一场亚冠鏖战的恒大有些吃不消,华夏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发动猛攻,在比赛最后时刻完全掌控了局面,可惜的是王秋明的铲射击中立柱,华夏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攻陷天河。“我们知道本周对方的体能消耗过大,所以我们把控球权拿住,并没有踢那么急。我觉得我们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足球,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拿下比赛,对于平局我们感到遗憾。”张呈栋说。

虽然未能全取三分,但首次从天河全身而退对于佩工来说也是不错的结果,赛后他主动走到卡纳瓦罗身边握手致意,同时佩工还与恒大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一一握手,能够看出智利人心情不错。赛后回到更衣室,佩工表扬了华夏球员,“他告诉我们从结果来说,肯定是会有遗憾的,因为从过程来看,我们主导了比赛。从球队的积极形势来看,教练对球队的表现比较满意。”杨程透露道。

在华夏最艰难的时刻,从天河客场带走的一分显得格外珍贵,因为球员们都希望用出色的表现尽快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尽管结果有点令人惋惜,但我对我的队员展现出的斗志非常满意。目前为止的积分并非我们所期待,但我对于球队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我确信赛季终我们会获得可以真实反映我们水平的成绩。”佩工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