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蒂利克复仇亚泰成功 “好事多磨”盼阻击鲁能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客场1比0击败亚泰,泰达打破了一个尴尬纪录,那就是此前九个赛季都没有在长春击败对手了。上赛季保级最关键的时候,亚泰以5比1血洗了泰达。所以在场面略显被动的情况下,泰达队凭借阿奇姆彭第81分钟的绝杀进球击败对手,不仅完美“复仇”了上赛季惨败之耻,而且还拿到了本赛季客场首胜以及第一个两连胜。

凭借阿奇姆彭的进球泰达在客场战胜长春

去年9月15日,泰达主场1比5输给了亚泰,要知道那是施蒂利克上任后的首场比赛。输球当夜,不少球迷来到了泰达的驻地,围着施蒂利克讨要说法,他耐心的向愤怒的球迷们解释着,并且保证球队会反弹。有了这样的过节,也难怪德国人在赛前准备会上主动提及此事,“你们还记得当时发生的一切吧,所以这场比赛要保持足够的战斗力,力争能够拿下对手,报去年的一箭之仇。”

去年的承诺,施蒂利克并没有忘记,他复仇的欲望在泰达球员身上还是得到了体现。比赛场面不占优势,亚泰攻势也很猛烈,但泰达始终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最终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由阿奇姆彭单刀球完成破门,帮助泰达1比0艰难的击败了亚泰。“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过于紧张,进攻端主动性失误过多。这种紧张源于我们此前5个客场一直没有获胜,大家都急于赢球。中场休息时候我跟大家说,要更自信,多打脚下进攻。下半场我们表现得非常好,把握住了关键的进球机会。获胜的原因是我们有更大勇气和更强的自信。我们的胜利确实有运气成分,两个球队发挥得都不错,这个进球也是我们技战术的体现。”

对于球队获胜,施蒂利克非常满意,毕竟这是泰达队新赛季首场客场胜利,同时也是第一次客场没有丢球,所以能够捅破这层“窗户纸”,说明泰达的心理更加成熟。“上一场和贵州,在5比0时丢球,我很不满意。这场比赛对方有两次机会,但守门员发挥很好。大家都知道长春亚泰队非常拼,我一直告诉大家,在防守端做得足够好,在进攻端就一定会有机会。”老帅赛后坦言,下半场在僵持阶段换上李源一,其实就是向场上队员发出了进攻的信号,“在李源一上场后,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创造了得分机会,我们也把握住了这个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泰达就动身返回天津,不过那个时候已经没有从长春飞往天津的航班了,球队选择飞往北京,然后乘坐大巴返回天津。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天气原因,泰达队乘坐的航班一再延迟,凌晨两点才抵达北京。更为不幸的是,根据安全方面的规定,两点之后大巴车无法在高速上行驶,最终只能沿着国道才回到天津。抵达的时候,已经是清晨时分了,这真是一趟相当折腾的旅程。

尽管如此,施蒂利克还是坚持这样的安排,因为可以让球队提前半天回到天津。按照计划,泰达主场和鲁能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本周五进行,老帅希望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备战工作,要知道这可是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联赛了,打好这场收官战已经成为这一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报仇之后,泰达这次还能创造出什么奇迹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