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提高对抗加强反击 张外龙四招改造建业豪取两连胜

记者肖良志报道

凭借着陈灏第37分钟的进球,河南建业1比0战胜了北京人和,取得两连胜。从8轮4分到最近两轮豪取6分,河南建业凭什么?凭张外龙为河南建业祭出的四招:恢复河南精神、从传控回归防守反击、球员要比以往多跑20%、用好足球挖掘数据。

建业两连胜张外龙的调整立竿见影

塔拉吉奇像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帅佩莱格里尼一样,追求所谓的“美丽足球”,希望河南建业能够成为“传控足球”大师。堪称豪华的河北华夏幸福,尚且不能让“美丽足球”开花结果,何况只有保级实力的河南建业,他们根本无法肩负起“传控足球”这样炫目的重任。

张外龙上任之后,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第一时间将所谓的“传控足球”改回到河南建业擅长的“防守反击”,将10号核心球员巴索戈的角色进行了重新定位。与此同时,张外龙还在第一时间强调球队要恢复过去的“河南精神”,所有球员在场上要像战士一样去战斗,一拼到底,绝不服输。

在张外龙的防守反击战术中,“7秒理论”的确是他的精髓。在客场1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巴索戈像闪电一样从对手两名防守球员中间飞过,经典地完成了“7秒理论”下的致命反击。

对于保级的河南建业来说,仅仅有两处改变还不够,张外龙在加大了训练的强度,提高了训练的对抗性和实战性。他要求队员在场上必须以往更能跑,最起码要比以前多跑20%。通过最近两场比赛,可以看到河南建业真的玩了命一样踢球,在积极的跑动下,对手有些难以适应。尤其是在河南建业敢于“激烈对抗”,让河北华夏幸福与北京人和很不适应。

这是张外龙的“三板斧”,凭借这三板斧,河南建业的确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当然,半路救火,张外龙的招数,不可能全是优点,也有不足。由于河南建业冬训期间的训练强度等不够,当突然上量之后,有些球员不太吃得消,巴索戈以及马兴煜相继拉伤下场,就是例证。这是张外龙与河南建业在改造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好在距离间歇期只有一场比赛,巴索戈和马兴煜不至于缺席太久。

在上述三招之外,张外龙还有第四招,就是重视“足球挖局数据”。外界并不清楚,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数据挖掘突飞猛进,有远见的俱乐部已经购买了数据公司的“定制服务项目”,对方不仅提供自己球队的所有精细数据报告,还会提供所有联赛对手的“挖掘数据”,将对手分析成了透明人。塔拉吉奇不太重视这一点,张外龙不同,他通过数据挖掘报告,结合自己现场观看比赛,通过具体的技战术细节和人员安排,有效地限制住了河北华夏幸福和北京人和。

不管怎么样,两场比赛拿到6分,让河南建业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巩固住了张外龙的地位,有利于他在间歇期的改造。除了间歇期间通过强度更大的训练提升队伍、磨合战术之外,河南建业还会在外援方面有所动作,以加强中场的厚度。至于是换掉14号卡拉还是其他球员,要根据张外龙的需要确定。

河南建业连年保级,苦不堪言。塔拉吉奇推崇美丽足球,想必河南建业是为了换一种活法。张外龙也希望如此,他签订的是“1+1合同”,保级成功就会续约。张外龙称,自己只会防守反击是外界的误读,他也能力和实力执教强队,夺取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一旦河南建业保级成功,张外龙继续执教,2018赛季也许真的能够换一种活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