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史上首次跌出中超前四 真危了!这回能挺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苏宁1-0战胜大连,恒大被挤到积分榜第5的位置。2011赛季征战中超以来,10轮后无法位列三甲,这是恒大的头一回。前10轮最低积分、多线连续4战不胜,一览众山小7年的恒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跌出前4!恒大史上头一回

2011赛季刚刚升上中超的恒大,首秀便拿老霸主实德开刀,在耗资5000万的开幕式表演之后以1-0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虽然那个赛季第9轮比赛,恒大1-1战平亚泰,而国安4-0大胜深圳,在间歇期前榜首易主,恒大9战19分掉到第2,国安9战20分抢到第1。不过间歇期回来后,恒大客场1-0小胜泰达,国安客场1-1被建业逼平,恒大22分重回榜首,并且一直领跑到赛季末。

2012赛季,恒大虽然前10轮只拿到7胜1平2负积22分的成绩,但仍然力压富力领跑积分榜。2013赛季,尽管鲁能前10轮拿到8胜1平1负的战绩,恒大同期只打了9轮比赛拿到8胜1平的成绩,如果算上第11轮1-0击败绿城,赛季前10场比赛9胜1平拿到28分领跑。2014赛季,恒大前10轮过后取得9胜1负积27分的成绩,国安8胜2负24分紧咬恒大,第3的富力只有19分。

恒大跌出前四史上首次

2015赛季的前10场中超,恒大6胜3平仅1负积21分、上港6胜4平保持不败积22分、国安6胜3平1负积21分、鲁能6胜1平3负积19分,恒大虽然未能占据榜首位置,但距离榜首只有1分差距。值得一提的是,第11轮恒大战平、上港落败、国安战平、鲁能取胜,4队11轮后同积22分,成为中超史上的一大奇观。

2016赛季,恒大前10轮9胜1负积27分领跑,第2的苏宁仅有21分,被恒大甩开了2场比赛的距离。上赛季的前10轮过后,恒大又一次后来居上以8胜1平1负积25分的成绩位列榜首,上港23分次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2015赛季陷入榜首乱局之外,其余的6个赛季,恒大10轮过后从未让身后球队真正完成反超。(2012赛季第26轮后与舜天同分,净胜球少于舜天)

而本赛季的10轮过后,恒大不仅未能占到榜首位置,史上首次跌出三甲,而且是排名第5,被4支球队力压,霸主首次遭遇过如此尴尬一幕。

附:恒大2011-2018前10轮后积分排名

2011赛季:22分第1(国安21分第2)

2012赛季:22分第1(富力21分第2)

2013赛季:28分第1(鲁能25分第2)

2014赛季:27分第1(国安24分第2)

2015赛季:21分第2(上港22分第1)

2016赛季:27分第1(苏宁21分第2)

2017赛季:25分第1(上港23分第2)

2018赛季:18分第5(上港20分第1)

积分新低,4战不胜平队史最差纪录

2015赛季的积分榜前列球队混战,恒大虽然排名第2,但有21分入账,距离榜首只有1分之差。那个赛季,恒大与上港、国安、鲁能这3支一度威胁到自己的球队,赛季6战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在前10轮,恒大也仅遭遇上港,最终战平。这一次排在恒大身前的4队,除了未和上港遭遇外,恒大面对鲁能、苏宁以及国安,拿到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前10轮积分却创造队史新低,可见与其他球队的对决出现了多少意外。

而多线作战连续4场不胜,则追平了队史最差纪录,4场不胜期间,恒大足协杯遭贵州淘汰,中超2战只拿到1分,亚冠1/8决赛首回合0-0战平权健,导致两队次回合在天体决一死战。恒大第一次出现连续4战不胜是2015年,足协杯刚亮相即1-2被新疆淘汰,中超赛场则是面对上港和富力均战平(第10轮和第11轮),亚冠1/8决赛首回合1-2不敌城南,恰巧的是当时执掌恒大教鞭的就是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的球队急需改变

2016赛季的斯科拉里执掌恒大教鞭,又一次出现了多线4战不胜的窘境,其中中超主场被国安0-0逼平、中超赛事首次被申花击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2-2战平富力、中超0-0与绿城握手言和,4战不胜期间,恒大有3个主场。2015赛季的4战不胜后,恒大很快便用亚冠2-0战胜城南逆袭淘汰对手,以及中超3-0大胜人和止颓,但随后2-2战平泰达,让卡纳瓦罗交出教鞭。2016赛季连续4战不胜后,恒大随即双线3连胜,中超止住颓势,足协杯淘汰富力晋级决赛。这一次,卡纳瓦罗还有这样的运气?

熬到夏窗补强?面多重制约,球迷和俱乐部还能等?

世界杯间歇期近在咫尺,对于恒大来说,亚冠1/8决赛和权健的次回合,以及中超第11轮做客面对人和的比赛打完,就能得到喘息的机会。然而想在间歇期补强阵容,对于恒大来说却是一件左右为难的事情,俱乐部早就明确表示要遵循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引援,不做违背精神的事情,转会市场上疯传的那些外援,到底有没有恒大的菜都是未知数,唯一可以调整的就是J-马的“回归”。

同时,恒大今年的内部罚单格外多,阿兰之后是预备队小将内讧,亚冠赛场后勤人员未能及时给张琳芃更换球衣,又吃到罚单。相比以往的内部处罚都是针对球员在场上的不冷静,以及违反俱乐部的规定,今年则出现了后勤工作不到位的处罚决定,这也是恒大队史的头一回。要知道,恒大以往亚冠出征客场,后勤人员都能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连红绿灯这样的细节都能纳入其中,如今球员装备出现问题,可见暴露的隐患之多。

2015赛季的连续4场不胜之后,卡纳瓦罗及时带队止颓,却难逃下课厄运。这一次小部分球迷,已经在天体看台上打出了不满球员谢场态度的标语,这同样是史上的头一遭。如此之多的负面状况第一次出现,恒大王朝真的到了崩塌的边缘?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