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感谢母亲一路相伴:放弃事业陪我一路走来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母亲节,每个孩子会在这一天用各自的方式,为妈妈们送上祝福。今天,中国围棋代表人物——柯洁,在微博中表达对母亲的爱。

每一个学棋孩子的背后,都站着为之付出所有的父母。像柯洁这样自小离开家乡到北京围棋道场学棋的孩子,父母要么一同陪练,要么有一个常年陪伴,背后的故事都能写出一本厚重的书。

柯洁的父母性格很开朗,父亲柯国凡是一位水利工程师,为了孩子下棋,他办理停薪留职来京。最早全家租房居住,近两年柯洁成绩不凡,全家刚刚在中国棋院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柯国凡开玩笑道:“一套二手房,柯洁却要拿四个世界冠军才能买下来。”

相比父亲,柯洁的母亲其实付出更多。柯洁更新微博送出祝福:“妈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以前我在北京一个人学棋的时候,我妈为了给我一个更好的未来,毅然决然的把老家的工作给辞了一个人来北京陪我……这份恩情无以回报,希望母亲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母亲节快乐。”并配两张图片向母亲表达爱意和感激。

这些年,柯洁外出比赛,母亲总是牵挂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她已经成为柯洁背后,那个默默付出的女人。正应了那句话:儿行千里,母担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