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滑落因工资平衡被打破?老臣年薪200万新援超500万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发自贵阳

贵阳奥体中心,当斯蒂夫下半场赢得一个点球时,贵州恒丰俱乐部老板文伟端坐在包厢外的椅子上。当时的比分是1比1。

看台上的文伟(后排右)。

赛前,虽然两场比赛高达1000万元的赢球奖金被官方辟谣,但生死边缘的贵州恒丰,必须抓住最后的稻草。

但可惜,颜骏凌先后扑出了斯蒂夫的点球和范云龙的补射……那一刻,文伟没有太大波动,只是表情看得出有些遗憾。

此前,主场已经五连败的恒丰保级前景并不乐观。从上赛季排名第八的升班马到本赛季深陷保级泥潭,曾经的中超黑马,到底遇到了什么?

马里奥·苏亚雷斯与曼萨诺庆祝进球。

“软硬件”升级了,成绩下滑了

过去,中超很多球队所谓的魔鬼主场,很重要的依仗是“菜地”。习惯主场平整草皮,采取传控球打法的球队在“菜地”上根本无法施展本领,这在某种程度上造就了魔鬼主场。

来到贵阳奥体中心,齐整的草皮和过去几年形成鲜明反差。

据体育场工作人员介绍,上赛季结束后恒丰俱乐部对草皮进行了更换和修整,就连客队上港在踩场时也说,球场的条件比起很多其他客场都要好。

“去年孙可就在不平整的草皮上受伤了,今年换草皮后,我想很多球队来到贵阳比赛,感觉应该挺舒服的。”

除了球场,恒丰俱乐部还调整了管理层,董事长文筱婷请来了意大利CEO毛罗,“俱乐部要发展,必须要强壮自己的团队,不能一线队发展很好,但俱乐部职业化建设发展很慢。”

除了毛罗到来外,恒丰俱乐部其他关键岗位上也有人员变动。

站在文筱婷的角度,无论是草皮的更新还是外籍CEO的到来,她想推动俱乐部职业化建设,但改革总不会一帆风顺,现在贵州恒丰,正在承受着改变的阵痛。

贵州恒丰1-1上海上港,颜骏凌闪耀全场。

工资平衡被打破的后遗症

中超有个名词叫“二年级综合征”,病症就是过去两个赛季都出现了升班马第二年降级的现象,无论是2016赛季的石家庄永昌还是2017赛季的延边富德,降级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投资方无法给出匹配中超的投入。

不过,恒丰看上去在经济上并没有太大问题,至少,在引援投入上恒丰还是巨大的。

贵州总共签下了赵和靖、杨挺、郑凯木、杜威、张思鹏、闵俊麟、张源(U21)、朱征宇(U23)、刘浩、韩鹏飞等多名内援,其中部分球员都是上赛季租借本赛季买断。

外援方面,从北京人和租借的耶拉维奇也被恒丰买断,同时还花费300万美元签下了和延边闹出纠纷的斯蒂夫。

由于如今中超转会市场水涨船高,恒丰为了签下这些球员,需要给出不菲的工资。据了解,上赛季球队本土主力球员年薪差不多为200万元,新加盟的球员年薪普遍在500万元以上……

这样一来,俱乐部原有工资体系被打破了。

贵州上赛季中段打出一波长连胜最终早早保级,团队精神是关键因素,现在新加盟球员的收入远远高于去年的保级功臣,这种球员心理的微妙变化,对于球队的战斗力会有不小的影响。

耶拉维奇在联赛首轮比赛就受伤了。

高中锋伤了,曼萨诺的战术不灵了

上赛季贵州最终保级成功,前锋耶拉维奇是最大功臣,球队总共39球进球中,克罗地亚高中锋打进15球,占比约40%。

赛季结束后,恒丰立即从人和买断耶拉维奇,双方签约三年至2020赛季。

耶拉维奇是曼萨诺战术体系中最关键的环节,从此前曼萨诺带国安、申花的情况来看,老头非常依赖高中锋。德扬、登巴巴就是代表球员,高中锋的进球效率也很高。

在这基础上,曼萨诺会配备一个二前锋,今年贵州签下斯蒂夫,就是为了和耶拉维奇搭档,组成高快组合。

没想到,耶拉维奇在联赛首轮比赛就受伤了,腹股沟的伤势比较复杂,俱乐部希望他赶紧手术治疗,但球员本人倾向于保守疗法,就这样,直到现在耶拉维奇还在养伤。缺少了上赛季头号射手,曼萨诺的战术也失灵了。

对于贵州恒丰来说,二次转会的调整非常重要,换外援看来是势在必行。而不论耶拉维奇是否伤愈,贵州都应该选择一位锋线上的球员,毕竟球队的某些外援,和中超的实力都有些距离。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