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河北左路打疯恒大没辙 高拉特压拉维奇

恒大与河北的比赛中,高拉特和拉维奇这一对来自于巴西和阿根廷的球星,上演了精彩的个人表演。在另外一个方面,华夏幸福的左路进攻开展得更加成功。2-2的比分,让双方都留有一些遗憾,但也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恒大能在河北左路打疯的情况下收获一场平局已很不容易

一、加强左路进攻,华夏幸福逐渐完成攻防体系搭建

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河北华夏幸福其实也在找寻姜至鹏入队之后,球队的攻防体系重建工作。这名左后卫在进攻端的作用非常明显,如何做好扬长避短,其实也成为了河北华夏幸福能否绝地反弹的关键。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广州恒大,黑色为河北华夏幸福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河北华夏幸福的这个4141阵型下,通过单后腰马斯切拉诺的防守移动,将左中卫的任航适当地“释放”出去,随后让姜至鹏在必要的情况下,踢得像是一个左边锋。这样一来,当拉维奇适当向左边路靠拢的时候,就能打出更多的团队配合。

任航出球,王秋明在肋部掩护吸引防守注意力,姜至鹏前插后送出传中

从这次的进攻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北华夏幸福的左路攻略。通过左中卫任航前顶,单后腰马斯切拉诺随时准确保护身后。肋部的位置,王秋明有一个移动掩护吸引防守的动作,这使得边路真正的攻击点姜至鹏获得了前插的机会。随后他的传中球,让跟进的队友形成中路的冲击。

姜至鹏横传拉维奇射门,王秋明肋部掩护

这次依旧是类似的情况,王秋明在无球状态下的移动与掩护,有一些干扰了广州恒大防线的注意力,这使得他们无法准确地判断姜至鹏的拿球和传球时机。这次可以清楚地看到,王秋明一个很明显地弧线型移动,让姜至鹏可以横传给到拉维奇,帮助后者获得射门良机。

拉维奇传姜至鹏,后者传中给到后点,埃尔纳内斯进球

本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在上半场比赛里一度完成反超的进球,就是来自于左路的配合。拉维奇在肋部吸引防守之后,分球给到左侧空位的姜至鹏。后者的传中球,在前点一蹭,随后来到后点无人看防的埃尔纳内斯脚下。后者冷静地射门,帮助河北华夏幸福一度取得半场的2-1领先。

二、打穿插,恒大擅长抓住对手的防线漏洞

虽然说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开展得有声有色,不过在防守端,他们的问题依旧明显。相对来说,河北华夏幸福还是不能很好地补位和保护身后的空间,对于前插的攻击手往往无法有限限制。

恒大后场长传,郜林获得准单刀机会

这次郜林从华夏的2个中卫中间切入,成功拿到了后场长传的落点,几乎形成单刀。可惜被河北华夏幸福快速出击的门将杨程化解。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的4141阵型下,后卫线之间的补位能力还是偏差,这使得他们遇到擅长穿插的对手,依旧存在很大缺陷。

河北华夏幸福在这次防守中,出现了漏掉3个无球接应点的惊人一幕

从这次的防守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北华夏幸福眼下的问题。当禁区侧翼郜林控球的时候,从他背后套上的无球人李学鹏,前点的黄博文,以及后点的高拉特,这三个无球人都能被河北华夏幸福的防线所遗漏。

李学鹏的传中球,高拉特非常遗憾地没有踢到

这一幕在比赛中出现的时候,我们应该可以深刻体会到河北华夏幸福防线上的问题。李学鹏的前插无人跟防,近端的黄博文始终处于一个真空状态(虽然他没有前插抢点)。后点的位置,高拉特也能够轻易地甩开防守人,在禁区中路获得如此好的抢点机会。如果不是李学鹏传中球速太快的话,广州恒大的进球,将会来得非常容易。

三、南美天王战:高拉特2-1拉维奇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来自于巴西的高拉特与来自于阿根廷的拉维奇这两大核心之间的较量。从比赛过程来看,拉维奇给予了球队更多的帮助,串联了更好地进攻。不过在进攻效率上,高拉特更胜一筹,用2个进球给予了球队更关键的输出。

高拉特和拉维奇数据对比:高拉特射术优势大

从上图的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高拉特在射门环节上有着极高的效率。2次射门带回2个宝贵的进球,这跟7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打入1球的拉维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虽然说拉维奇还有6次的成功突破,很好地串联了整体的进攻,但是在足球场上,很多时候进球才是硬道理。

拉维奇漂亮地晃倒了金英权后完成进球

我们在比赛中,总会不断地惊叹拉维奇的脚下技术和过人能力。这次他在接应长传球第二落点的同时,随后将金英权戏耍。这样的一个进球,带给了球迷极大地视觉享受。

高拉特力压马斯切拉诺,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与拉维奇戏耍恒大外籍中卫类似,高拉特在比赛中也找到了打击对手的最佳方式。这次角球的进攻中,他力压马斯切拉诺完成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2-2平的同时,也一度让恒大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姜至鹏送出妙传,拉维奇错失良机

对于拉维奇来说,他需要提升的或许就是射门端的效率。考虑到眼下河北华夏幸福没有其他外援前锋,也没有合格的国内得分点。这样的情况下,拉维奇本场多次错失这样的良机,其实对于球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篇尾语:

这样的一场平局,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并不算是太坏的结果。比赛中,占据优势的明显是客队河北华夏幸福。不过广州恒大在比赛中,通过穿插找寻对手的漏洞,通过射门效率立于不败之地,还是展现了一支成熟队伍的优势。

对于河北华夏幸福来说,他们找到了进攻端的最佳手段。不过如果不能在防守端有所加强,射门环节提升效率的话,恐怕他们想要在中超舞台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还是非常地困难。

(米奇看球)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