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马哥:不拿金球奖又如何?梅西比前几年强大太多

腾讯体育讯(文/Sam Marsden, ESPN作者) 阿根廷中后场多面手、前巴塞罗那功勋后卫马斯切拉诺明确表示,现如今的梅西,要比他5次荣膺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时候更加强大。

今年6月,梅西将年满31岁,自从2015年以来,这位阿根廷足坛巨星始终无缘于欧洲金球奖,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他在该奖项的评选中连续被皇家马德里头号球星C罗打败。不过,作为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马斯切拉诺明确表示,现如今的“小跳蚤”,要比之前更加强大。

今年1月,马斯切拉诺从巴塞罗那加盟中超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他在接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或许,我们永远都看不到梅西这样的球员了,他是独一无二的。能够与梅西这样一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球星并肩作战多年,这是我莫大的荣幸。梅西成长、蜕变的整个过程,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前几年,梅西曾经连续夺得欧洲金球奖/国际足联金球奖,他手中已经拥有5座金球了。不过我坚信一点,那就是现如今的梅西,要比之前他连续夺得金球奖的时候更加强大。或许你认为我在夸夸其谈,认为这根本就不可能,但是我认为这就是事实,因为梅西真的比之前优秀太多了。”

在个人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梅西踢过边锋、内锋,也踢过9号半,不过本赛季在巴尔韦德麾下,这位阿根廷巨星的场上位置进一步后撤。连梅西本人都坦率的承认,与前些年相比,目前他在场上的位置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是他依然喜欢带球突破、攻破对手城池的感觉。

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已经打入了34粒进球,目前他在本年度欧洲金靴奖的排行榜上高居榜首,并且极有可能第5次收获这一殊荣。除了在进球数这项统计中领先于竞争者萨拉赫(31球)、因莫比莱(29球)之外,梅西还在西甲联赛中有过12次助攻队友得分的经历;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梅西一人便参与了巴塞罗那将近49%的联赛进球,这实在是一份令人咋舌的数据。

本赛季西甲联赛已经进行了36轮,换句话说,梅西还有两场比赛的时间来增加自己的联赛进球数;而其最大竞争对手萨拉赫则只剩下1场比赛了,因莫比莱更是有伤在身。在赛季最后两轮客场挑战莱万特、主场迎战皇家社会的比赛里,梅西依然有机会为巴塞罗那破门得分。

此外,本赛季至今,巴塞罗那依然在西甲赛场上保持着不败战绩,只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不输球,那么加泰罗尼亚豪门便将成为历史上首支以不败战绩完成整个赛季西甲联赛(38轮时代)的球队。目前,梅西和他的队友们正在朝着这一目标奋勇向前。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