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锦标赛辛普森扩大领先优势 伍兹平纪录进前十

辛普森暂领先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球员锦标赛完成了第三轮的赛事,韦伯-辛普森扩大了领先优势,7杆领先于第二名李真明。老虎-伍兹创下职业生涯在球员锦标赛的最佳成绩,打出65杆,排名上升至并列第9位。

辛普森再平纪录

2012美国公开赛冠军辛普森再次追平了比赛纪录。他在周六交出1只老鹰、4只小鸟、2个柏忌的68杆(-4),总成绩达到-19杆,追平了由“大白鲨”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在1994年创造的54洞最佳成绩纪录。在周五,辛普森已经凭借着63杆追平了球员锦标赛的单轮最佳纪录及创造出36洞最好成绩。

辛普森第三轮的高光时刻在于11号洞,五杆洞。他第二打进入果岭边的沙坑,然后第三杆直接切进33码外的旗洞,抓住老鹰。17号洞,三杆洞的水中果岭,他开球效果极佳,小球最终停在洞边1码处,打下小鸟。

32岁的球员拥有极大的领先优势,他领先于第二名7杆、第三名9杆。在球员锦标赛44年的历史中,从来没有球员能实现7杆的反超。历史上最大的逆转纪录在1981年,雷蒙德-弗洛伊德(Raymond Floyd)在末轮打出68杆,从落后6杆至追平,并在加洞赛中获胜。

追赶集团强手众多

除非辛普森出现重大失误,否则追赶者们都不会有机会。但高尔夫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不好说,诸多名将正在第二集团等待辛普森出现松懈。

曾打破美国业余锦标赛及欧巡赛最年轻夺冠纪录的新西兰球手李真明在第3轮交出70杆,总成绩为-12杆,落后7杆单独第二位。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达斯丁-约翰逊再落后2杆,以-10杆排名第3位。

简森-杜夫纳、吉米-沃克、赞德-谢奥菲勒、简森-戴依、肖尔-舒瓦泽尔等人都以-9杆并列第四位。

伍兹、斯皮思冲击前十

周五最后时刻压线晋级的老虎与乔丹-斯皮思在周六都有极好的发挥。老虎在前13洞交出8只小鸟无柏忌的-8杆,只有在14号洞因为开球失误进入长草而打下全天唯一的一记柏忌。即便如此,无论是开球上球道率还是标准杆上果岭率,老虎都打出了3天以来的最佳。

老虎交出的65杆是他职业生涯在球员锦标赛的最佳单轮纪录,此前他曾在2000年和2001年交出过66杆。

值得一提的是,65杆是老虎因背伤长期休战后的最佳成绩,他上一次的65杆是2015年的温丹锦标赛。那场比赛后,他就进入了长达2年多的手术及康复期。今年复出后,他的最佳成绩为威士伯锦标赛的67杆。

伍兹

单轮-7杆把压线晋级的老虎成绩提升至-8杆,排名并列第9位。然而此时老虎的成绩还是7杆落后于辛普森36洞的成绩。赛后他表示:“很高兴可以看到推杆的表现不错。我打出了不少高质量的球,65杆大概是我今天能够发挥出的最好成绩了。”

今天和老虎同组的是27岁的加拿大球员麦肯兹-休斯(Mackenzie Hughes),他把老虎看成了纯粹的偶像:“我在更衣室就坐在他的旁边,各自吃着午餐。只有1.5米的距离吧,但我找不到理由,不敢跟他打招呼。所以我只能安静的坐着,听着墙上苍蝇的声音。”

在众多观众的围绕下,休斯还是略显紧张:“听着观众的呼喊,我还以为自己在领先组,在争冠。太疯狂了。”不过他的发挥还不错,打出了68杆,总成绩-5并列33位。

世界排名第4位的乔丹-斯皮思逐渐找回了感觉。周五因为最后一洞出现失误,斯皮思成绩跌至-1杆,间接把老虎带进了晋级线之内。虽然已经赢得过3次大满贯,但24岁的球员对于球员锦标赛没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今年是他继2014年后的赛事首次晋级。

斯皮思周六打下9只小鸟、2个柏忌的65杆,与老虎平了当天最好成绩,排名同样上升至并列第9位。他说道:“很放松,我出来的感觉就很好,打得很积极。当你在周六早上出发,发现自己落后14杆的时候,就不可能有什么压力了。”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