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榜首有毒!强队集体刹车造乱局 5队可1轮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最近4轮只拿到2分的上港,居然没有被拽下领头羊的宝座,与身后的追赶者鲁能、国安以及恒大同样无力发威不无关系。如果苏宁主场再拿下大连,哪支球队能坐在积分榜榜首位置进入世界杯间歇期就成为下轮的最大悬念。

榜首有毒!诸强皆“成全”上港

第7轮1-1战平泰达,未能创造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史上的开局连胜纪录,然而谁也没有料到,这却成为上港一步步走向深渊的开始,全主力前往长春要报上赛季2-4落败的一箭之仇,结果却1-2再次落败,胡尔克、武磊、奥斯卡三大主力齐登场,却是复仇未果又添新恨,长春成为上港的伤心地。这2轮的1平1负,让上港的领先优势迅速消耗殆尽。

在上港只拿到1分的期间,鲁能取得2连胜,将与上港的差距从6分缩小为1分,国安和恒大同期虽然没有像鲁能那样拿满6个积分,但落后的劣势则分别从5分变为2分,以及7分变为4分。上港的受阻,让各队纷纷赶上。

第7-8轮中超前4球队战绩

上海上港:1平1负1分【积分18→19分】

山东鲁能:2胜6分【积分12→18分】

北京国安:1胜1平4分【积分11→15分】

广州恒大:1胜1平4分【积分13→17分】

中超五队逐鹿榜首,只比谁少犯错。

而第9和第10轮的较量,上港依旧没有找回感觉,又是1平1负只拿1分的成绩。其中遭国安逆转,御林军将劣势从4分缩小为1分,让球队有在第10轮冲击榜首的希望。结果第10轮最先出战的国安对榜首位置似乎不感“兴趣”,借助主场之利都没有拿下富力,鲁能连续2轮在上港之后出战,却连续2轮送上港险守榜首。上港最大的竞争对手恒大,也放缓了追赶步伐,甚至与上港步调一致,同样是1平1负的成绩,继续与上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第9-10轮中超前4球队战绩

上海上港:1平1负1分【积分19→20分】

山东鲁能:2平2分【积分18→20分】

北京国安:1胜1平4分【积分15→19分】

广州恒大:1平1负1分【积分17→18分】

恒大状态低迷,但仍停留在积分榜前列。

集体刹车造乱局,争冠+争亚冠并轨

前4名的球队,除了国安最近2轮拿到1胜1平的成绩,尤其是客场2-1逆转上港,拖住了领头羊前进的步伐之外,上港、鲁能和恒大6场比赛只交出了4平2负的不胜成绩单。上赛季虽然出现过积分榜前3球队一起输球的一幕,但还从未有连续2轮,积分榜前列球队集体不胜的情况出现。

集体刹车导致目前积分榜前端的形势一片混乱,上港、鲁能同积20分,国安19分次之、恒大18分列第4,而受到亚冠牵连导致伤病满营的申花,目前却以17分逼近了亚冠资格区,与上港的差距仅仅只有1场球的距离。积分榜上半区的第8名泰达,目前也有15分入账,与榜首只有2场球的距离,争冠的形势一片复杂,甚至连亚冠资格区都无法分辨。只要连续2轮比赛拿到胜利,就会迅速在积分榜上形成“飞跃”之势。

与此前几个赛季,10轮过后积分榜两极分化的情况相比,本赛季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球队只剩下建业、大连和贵州3队。权健受亚冠的牵连无法冲入上半区之外,只剩下一直未能找到感觉的华夏,还在下半区苦苦挣扎。但华夏与领头羊上港之间的差距也不过8分,稍微发力就能进入节奏。

2015赛季4队混战?苏宁若赢大连5队抢榜首

恒大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大部分情况下,恒大都是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此前最混乱的一幕出现在2015赛季,前11轮过后,鲁能、上港、恒大与国安4队同积22分,除了鲁能是7胜1平3负的成绩外,其余3队清一色的6胜4平1负。当时为了分出哪支球队领跑,还不惜搬出足协的工作人员来解释排名规则。

2015赛季前11轮后积分榜

而当时的第5名则是富力和舜天,积分均为16分,与前4球队有2场球的差距。然而本赛季积分榜前列的大堵车,相比3个赛季前更为严重。如果苏宁第10轮的比赛打平大连,积分达到17分与申花相同,这就会让前6名球队的分差在一场球之内,而苏宁如果拿下大连,积分将达到19分追平国安,前4球队分差只有1分,前5球队的分差只有2分。

如果苏宁如愿拿下大连,世界杯间歇期前的第11轮中超将格外精彩,除了申花因为净胜球差距过大,无法争夺榜首之外,上港、鲁能、国安、苏宁以及恒大,将隔空PK争取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世界杯间歇期。

鲁能目前与第一的上港平分。

巧了!上港死磕苏宁,鲁能国安恒大再遇良机?

即便苏宁第10轮的赛事还没有出战,能否拿下大连也是未知数,但苏宁却能在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左右领头羊的归属。第11轮赛事,苏宁做客面对上港,而积分榜前列的鲁能做客PK泰达、国安做客面对亚泰、恒大做客面对人和,一旦苏宁阻击了上港,鲁能、国安和恒大将又一次迎来冲击榜首的机会。

而诸强集体“谦让”的一幕,还会在第11轮发生吗?尽管世界杯间歇期即将到来,但在进入休赛期之前,中超还会让球迷品尝一把刺激的感觉。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