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神预言终结进球荒 亚冠生死战上港求给力

尽管客场挑战副班长贵州恒丰,上海上港只拿到了一场平局,但武磊和奥斯卡通过绝妙的精彩配合打进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1粒进球,继续巩固射手榜榜首位置,也为下周次回合亚冠生死战重新注入信心。

武磊庆祝进球

在本周中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上港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武磊在比赛中多次错失得分良机,包括第69分钟在对方后卫解围失误送大礼的情况下射门击中立柱,以及最后伤停补时阶段在禁区内接队友长传后半转身打门放了高射炮。赛后武磊被球迷各种调侃,称他是“武择天”、“ 停球,打门,抱头一气呵成!”

武磊赛前就称找回胜利的感觉

和贵州恒丰之战,上港和武磊都需要自救,上港遭遇双线2连败,武磊则是连续3场比赛没能进球,射手榜上被扎哈维追的只有一球之差。赛前,武磊立下了一个flag,他在看完自己2014赛季的进球集锦后表示:“看完这个,我感觉我又回来了,我感觉”。球迷也纷纷留言鼓励希望他能够从新找回门前的灵感,而武磊还真是通过这样的手段结束了自己的进球荒。

第32分钟,奥斯卡在禁区前送出手术刀般直塞球,这一穿透力极强的传球撕开了贵州防线,武磊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直接左脚低射打远角得手,打进个人本赛季第11球,在结束进球荒的同时,也以2球的优势继续领跑射手榜。这个进球过程中,奥斯卡的传球固然精彩,武磊的跑位也很聪明,射门则很冷静、果断。

尽管这场比赛上港最终只是战平贵州,联赛已经4轮不胜,但这也凸显了武磊进球的重要性,因为至少他帮助上港止住了连败的颓势。其实在如今的中国足坛,武磊已经算是最顶尖的攻击手,这才让球迷对他的要求更高。武磊之所以给外界留下一些浪费绝佳机会的印象,是因为他在前场的跑位水平一流,经常能够寻找到战机。

在输给鹿岛鹿角后,对方门将也对武磊竖起大拇指:“虽然武磊没有取得入球,但他依旧表现不错,在场上很有威胁,还射中了立柱,他和埃尔克森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本场比赛,也有球迷为武磊喊冤:“从后面高速插上反越位破门,再黑武磊也找不出国内比他更好的射手了”,“ 武磊这跑位绝对比国内球员高了一个档次,夸张点说跑位很鬼魅。”

当然,武磊也有自己的问题,比如临门一脚是真的欠缺一些,比如在外战中的表现不如在国内赛场优秀,有球迷寄望武磊:“真心希望武球王好好进步,在亚冠和国家队多进球”。下周中亚冠联赛,上港将在主场迎来和鹿岛鹿角次回合的生死战,他们至少要赢对手2-0才能逆转晋级,我们也希望武磊能够将自己的良好状态带到亚冠,去向质疑者再次证明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