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三线作战拖垮?上港4轮不胜 鲁能机会又来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上海上港队在中超第10轮中客场1-1战平贵州恒丰队,联赛中连续4轮不胜,仅领先今晚出战的山东鲁能队1分,榜首位置岌岌可危。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已经在联赛、足协杯、亚冠连续5场比赛不胜。

上港开局太顺16战不败

本赛季初,上海上港队气势如虹,在联赛前6轮和亚冠前6战(附加赛+小组赛前5轮)保持了连续12场10胜2平的不败战绩。如果再加上1月份的季前热身赛,上海上港队2018年开局阶段保持了连续16场比赛的不败战绩(14胜2平)。

在亚冠小组赛提前出线且锁定小组头名后,上海上港队对阵容进行了轮换,以替补阵容去打客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小组赛收官战。结果,上海上港队以1-2失利,遭遇了本赛季首败。或许没有人会在意那场比赛的失利,因为上海上港队的主力球员确实需要轮休,“不败”只是表面上的光鲜,对球队没有特别大的实际意义。

上港主动轮休却休没了状态

但不曾想,在输给墨尔本胜利队后,上海上港队近8场正式比赛仅有1胜,那就是足协杯第4轮客场1-0淘汰中乙球队陕西大秦之水。剩余的7场比赛,上海上港队3平4负:其中联赛中主场1-1战平天津泰达队、客场1-2不敌长春亚泰队、主场1-2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今天下午客场1-1战平贵州恒丰队,亚冠小组赛末轮客场1-2不敌墨尔本胜利队、1/8决赛首回合客场1-3不敌鹿岛鹿角队,足协杯第5轮主场90分钟内与北京人和队0-0互交白卷,经过点球大战才以4-3的比分惊险晋级。

也就是说,在联赛、足协杯、亚冠近5场正式比赛中,上海上港队2平3负无一胜绩。上海上港队在联赛中连续4轮不胜,战绩为2平2负。从联赛开局6连胜领先第2名广州恒大队5分,到最近4轮仅得2分,上海上港队在联赛积分榜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今晚山东鲁能队将客场挑战天津权健队,若鲁能取胜全取3分,那么将在积分榜上反超上港2分跃居榜首。与此同时,广州恒大队今晚在天河体育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若恒大取胜那么积分也将追平上港。

在上轮联赛中上海上港队主场1-2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后,事实上上港就险些丢掉榜首位置。幸好北京人和队“帮助”了上海上港队一把,在主场0-0闷平了山东鲁能队,上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保住了领头羊的位置。不过今天下午上海上港队再次掉了链子,山东鲁能队登顶的机会又来了。

三线作战+伤病拖垮上港

众所周知,上海上港队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板凳深度严重不足,球队基本上是以一套阵容打天下。在三线作战且伤停情况加剧的情况下,上海上港队的成绩出现起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队长胡尔克的受伤对上海上港队来说无疑是最致命的,巴西人无缘亚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上港踢得毫无气势。幸好埃尔克森打入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让上海上港队看到了回到主场翻盘的希望。

不过连续一周双赛且近来战绩不佳,让上海上港队将士受到空前的压力。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上海上港队球员多次与贵州恒丰队球员发生冲突,这也是心态焦躁的直接体现。在下半场一开场,斯蒂夫突入禁区被陈彬彬放倒,主队获得点球,事实上U23小将陈彬彬没有必要那么鲁莽的去伸脚犯规。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因抽筋到场外接受治疗的张卫,在主裁判关星没有示意其可以回到场内的情况下,主动回到球场且破坏了陈吉拿球进攻,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除疲劳和伤停外,上海上港队将士也需要进行心理按摩了。

除三线作战且有核心球员伤缺外,贵州也确实不是上海上港队的福地。早在东亚时期,球队在2011年中甲联赛中就被贵州智诚通源队1-1逼平。上赛季中超联赛中,上海上港队在桂贵阳奥体中心被贵州恒丰智诚队2-1绝杀,耶拉维奇、王帆连下两城,吕文君一度扳平比分也无济于事。也就是说,上海上港队从未在贵阳讨得半点便宜,3战仅取得2平1负的成绩。(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