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泰达1-0亚泰客场首胜 阿奇姆彭破门献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超第十轮的比赛在下午继续进行。长春亚泰主场0-1不敌天津泰达,第80分钟,阿奇姆彭单刀破门为泰达打入了全场的唯一进球。

阿奇姆彭进球

比赛焦点

  1. 泰达赛季客场首胜:此前的五个联赛客场比赛,泰达2平3负未尝胜绩,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他们本赛季客场的首场胜利。
  2. 亚泰十年后主场再败泰达:中超历史上,亚泰在与泰达的12次主场交手中,仅在2008赛季吃到过一场败仗,本场比赛的失利也是他们十年后第二次在主场输给泰达。

精彩回放

第6分钟,范晓冬开出左侧角球,第一点买提江头球解围不远,后点的孙捷面对突如其来的皮球准备不足头球攻门将球顶高。

第8分钟,米克尔中场挑传,伊斯梅洛夫争抢位置时撞翻了阿奇姆彭,主裁判罚给了泰达一个前场的任意球。郭皓外围任意球直接低射,皮球偏出了球门左侧。

第10分钟,于睿后场长传,曹阳头球解围不远,谭龙跟上向右分球给到伊哈洛脚下,伊哈洛扣球晃过曹阳后左脚低射,皮球偏出了球门右侧。

伊哈洛射门偏出

第20分钟,惠家康手球送给亚泰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马里尼奥主罚任意球大力给到禁区点球点附近,伊斯梅洛夫高高跃起头球后蹭攻门,杜佳反应迅速,倒地一个侧扑将球挡了出去。

伊斯梅洛夫头球偏出

第24分钟,阿奇姆彭边路回传,买提江弧线球传中给到禁区,惠家康包抄到位甩头攻门将球打高。

第33分钟,米克尔中路得球后直接选择挑传,阿奇姆彭奔跑中将球挑起过掉孙捷后,禁区前一脚劲射,孙捷回防到位,将球挡了出去,随后何超禁区附近无谓盘带被杨帆抢断形成了前场的界外球。

第35分钟,阿奇姆彭反击中分球给到左路,惠家康连续晃动后内切面对李光和于睿的包夹劲射远角,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惠家康打门高出横梁

第45分钟,亚泰门将祎凡手抛球发动快速反击,赵宏略上抢时战术犯规推倒马里尼奥,主裁判王竞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赵宏略侵犯马里尼奥

第53分钟,买提江前场左侧任意球扫到禁区弧附近,巴斯蒂安斯心领神会后撤一脚扫射,皮球打在了伊斯梅洛夫的身上反弹后稍稍偏出球门,随后泰达再次开出角球,但没能制造更多威胁。

巴斯蒂安斯射门偏出

第56分钟,马里尼奥中线附近开出长距离任意球,伊斯梅洛夫包抄到位头球吊门顶向后点,杜佳奋力跃起将球托出底线。

伊斯梅洛夫头球

第58分钟,亚泰左路直塞发动进攻,谭龙带球衔枚疾走后内切弧线球兜射球门,杜佳不敢怠慢,双拳将球击出。

谭龙疾走

第68分钟,买提江被于睿放倒为泰达赢得前场左路的任意球,买提江亲自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较深的位置,祎凡出击扑球时脱手,不过好在他反应迅速,又重新将球抱住。

泰达门将脱手

第73分钟,亚泰前场发动进攻,马里尼奥禁区内连续踩单车无法摆脱防守后回传弧顶,外围周大地跟上一脚劲射将球打高。

第74分钟,白岳峰为泰达赢得前场右侧的任意球,买提江一脚弧线球直接兜门,但此球距离球门太远,祎凡注意力集中轻松将球抱住。

第76分钟,巴斯蒂安斯身后放倒伊哈洛送给亚泰一个前场右侧的定位球机会,马里尼奥主罚定位球直接轰门,皮球势大力沉但可惜发力过猛最终还是高出了横梁。

马里尼奥任意球轰门

第81分钟,米克尔中路直塞给到阿奇姆彭,阿奇姆彭中路起速后与买提江打出美妙的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面对祎凡的出击,阿奇姆彭冷静推射远角破门,泰达客场取得1-0的领先。

阿奇姆彭破僵局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泰达客场1-0战胜了亚泰。

数据分析

全场比赛,双方有相当多的身体接触,因此两队的犯规数都居高不下,分别高达25次和20次,而相对应的是双方的射正次数并不是很多,亚泰方面仅有4次射正,而泰达方面射正次数也只有2次,不过泰达方面的效率还是很高,2次射正便取得一粒进球,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原因。

本场比赛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亚泰球员张笑飞: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我们发挥得不是很好,对手抓住了一次很好的机会打进了,我觉得这场比赛,可能谁先进球,谁就能赢得这场比赛吧。

泰达球员阿奇姆彭:我们打出了我们的风格、技战术水平,我们一定要保持这样好的势头,这样的踢法,继续之后的比赛。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

门将:13-祎凡;

后卫:33-张笑飞、15-孙捷、4-于睿、5-伊斯梅洛夫;

中场:17-范晓冬、21-何超(U23)、7-马里尼奥、32-李光(第67分钟,37-周大地)(U23);

前锋:9-伊哈洛、29-谭龙;

替补:16-蒋哲、23-吴亚轲、20-谭天澄、22-李尚、30-赵鸣宇(U23)、31-程长城、37-周大地(U23)。

天津泰达首发阵容

门将:1-杜佳;

后卫:3-赵宏略、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19-白岳峰;

中场:25-买提江、10-米克尔、17-惠家康、4-杨帆(U23)(第80分钟,8-李源一)、22-郭皓;

前锋:7-阿奇姆彭

替补:5-邱添一、6-高佳润(U23)、8-李源一、16-彭睿、20-毛昊禹(U23)、23-杨万顺(U23)、29-杨启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