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局!对攻大战互有攻守 富力客场全身而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昨晚中超第10轮先赛一轮,北京国安主场2-2战平广州富力。

比赛伊始北京国安迎开局闪电破门,第8分钟巴坎布接朴成传球推射破门,仅仅过了4分钟,扎哈维凌空扫射为富力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扎哈维梅开二度帮助富力2-1逆转比分。

国安落后时展开攻势,巴坎布随后打进一球也完成梅开二度,此后比赛双方均无建树,场上比分定格在2-2。

巴坎布梅开二度

对攻大战势均力敌

国安和富力在本赛季的进攻火力十分强劲,在此轮比赛前国安已经打入21粒进球,国安在施密特的调教下打出赏心悦目的传控足球,通过比埃拉、朴成和奥古斯托的中场串联和池忠国的扫荡不断为前锋输送炮弹制造机会。

反观富力,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的外援组合是富力反击的利器,而利用两个边路唐淼和卢琳的插上为高中锋肖智送上助攻也是富力进攻的重要手段。

双方的防守与进攻相比显得稍微逊色,所以这场比赛是一场对攻战,双方在场上的节奏和攻防转换都很迅速,比赛也进行的十分流畅。就像两个轻量级拳击手的博弈,虽并无重拳一击致命,但出拳迅速互有攻守,十分精彩。

富力工体不怵国安

在富力2012年升入中超以来,在工体连续五个赛季遭遇输球,前四个赛季一球未进,直到2016年才由叶楚贵打入富力在工体的首个进球,在上个赛季富力在工体曾2-0领先对手,无奈宋博轩终场的进球让富力3分变1分。

在此轮比赛中富力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并没有慌乱,扎哈维在缺少前场10号核心雷纳尔迪尼奥的支援下挺身而出,一次凌空扫射和一次门前垫射让富力客场领先。

对于被扳平,主帅斯特伊科维奇坦言:“当时国安打进第二个进球,我简直想‘自杀’,幸好口袋里没武器,我们在技战术方面表现得还是不错的。”连续两个赛季在客场拿分也让富力在工体提升自信。

扎哈维状态神勇

国安主力缺阵影响大

国安在本赛季状态良好,在主教练施密特的带领下双线作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绩,但频繁的赛程也影响着国安队员们的体能,球队开始出现疲态。

在赛前踩场训练中,队长奥古斯托、U23小将韦世豪和边后卫李磊没有出现,果然在此轮的比赛中施密特的球队做出大幅度轮换,施密特表示,除奥古斯托外,李磊、于大宝、张稀哲等主力也因各种原因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

球队延续此前4312的阵型,23号比埃拉改打奥古斯托的位置,担任在中路梳理进攻的任务。小将巴顿也替代受伤的韦世豪出现在首发中,他与巴坎布出任国安的双箭头。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前腰由外援前锋索里亚诺担任,这是施密特体验到双外援前锋“幸福的烦恼”后第一次选择巴坎布+索里亚诺的外援套餐,从场面上来看,索里亚诺击中两次立柱、巴坎布梅开二度的表现也让施密特有更多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